注册

连心医疗2017 CSTRO璀璨卫星会在京召开


来源:凤凰健康

11月11日中午,连心医疗2017 CSTRO璀璨卫星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放射肿瘤治疗学术会议期间,连心医疗用120分钟的时间,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专注于“放疗+人工智能”的国际学术论坛。

11月11日中午,连心医疗2017 CSTRO璀璨卫星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放射肿瘤治疗学术会议期间,连心医疗用120分钟的时间,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专注于“放疗+人工智能”的国际学术论坛。

本次卫星会,特邀放疗界泰斗申文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张益肇副院长、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Steve Jiang教授,中国武警总医院黎功教授、海军总医院康静波教授等专家出席,带来了关于AI在自动放疗计划、区域协同质控、基因影像组学等领域的前沿发展同中国临床结合的精彩演讲。

图注:会议期间,连心医疗发布了连心智能放疗云平台,各位演讲嘉宾出席发布仪式。左起分别为:黎功教授、Steve Jiang教授、张益肇副院长、王俊杰教授、连心医疗CEO章桦、申文江教授、康静波教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王俊杰教授:

放疗进入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

王俊杰教授在卫星会上表示,“放疗进入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连心医疗选择了一个最好的时机进入放疗领域,通过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带动放疗算法加入一个放疗变革的时代。任何科学技术的进步最后都落实到解放生产力。我相信最近几年会有一个革命性的产品出现。”他希望,经过10年、20年,能够出现真正有中国特色的放疗应用产品。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教授:

人工智能兴起依赖于数据、云计算和算法

张益肇表示,美国一份报道显示,大部分在2000年左右出生的孩子,超过半数可以活到100岁以上,随着技术的推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前景。那么,怎样用人工智能化发挥在医疗方面的一些效果?

张教授表示,人工智能的兴起主要来自于三方面,第一,大数据;第二,云计算;第三,算法。过去几年,无论是深度学习、加强学习、增强学习、主动学习等等这些算法,大量利用现有数据和计算资源把人工智能做出来。

张教授举了一个机器学习的案例。机器学习有一个方法Multiple Instance Learning(多示例学习),在众多图片中,机器可以自己分析学习,找到图片中不同的特征,从而进行分类。医生如果要采纳大量数据,几千张、几万张甚至十几万张,单靠人类标识是很难实现的。但通过机器的算法,可以自动辨识差别,自己学习,从而实现弱监督学习。这就是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实现分类。

连心医疗CEO章桦博士

人工智能改变的是人类积累知识的方式

章桦博士表示,他梦想未来放疗软件应具备三个特点:首先是一个跨平台的系统。医生可以在任何地方用手机、iPad做患者肿瘤病区的靶区勾画。其次,放疗越来越精准,能够实时获知患者的病情的变化,第三,要应用人工智能的技术,进一步提高医生的效率。

据悉,目前连心医疗已经和国内15家顶级三甲医院达成合作,全球有超过500的医生用户,整理出10000多例高度标准化的肿瘤治疗数据,申请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超过35件并构建了一个强大算法团队,有超过8个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形成了10个以上的AI模型,最终推出了三个产品:RAIC·OIS锐克肿瘤信息系统,LinkMatrix科研平台,Teamedicine协作平台,为医疗机构提供智能放疗云的解决方案。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仅用3.5分钟就可以实现自动的靶区勾画。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