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葱和这种食物同吃会致癌,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洋葱,但是对于洋葱吃了会有什么好处或者坏处,大多数人是不清楚的。接下来就让我告诉大家洋葱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及洋葱的饮食禁忌。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其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质佳,适于生食。原产亚洲西部,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供应。洋葱供食用的部位为地下的肥大鳞茎(即葱头)。在国外它却被誉为“菜中皇后”,营养价值较高。

洋葱为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根弦线状,浓绿色圆筒形中空叶子,表面有蜡质;叶鞘肥厚呈鳞片状,密集于短缩茎的周围,形成鳞茎(俗称葱头);伞状花序,白色小花;蒴果。根茎外边包着一层薄薄的皮(白、黄或红色),里面是一层一层的肉,一般是白色或淡黄色。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葱(供图/视觉中国)

洋葱的好处

1、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所含硫化物能促进脂肪代谢,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作用;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5、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6、洋葱所含挥发油能助性,老人常吃洋葱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7、洋葱可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常吃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

8、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

食物相克

1、洋葱和蜂蜜

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不宜人群

1、患有皮肤病的病人不宜吃洋葱。

2、患有眼睛类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葱,病情会加重。

3、患有肠胃疾病的病人不能吃洋葱,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洋葱在中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是中国主栽蔬菜之一。中国的洋葱产地主要有福建、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危险!炒洋葱别加它,容易导致失明,甚至会致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0/38C934DD4A3B1A0C6D9F5F8EFCA3BAA0588F186B_size129_w370_h209.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