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欢抽烟又戒不掉?用不起眼的它泡水喝,排出体内老烟毒还少伤肺


来源:凤凰网综合

抽烟是很多天都戒不掉的习惯,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由于现在生活和工作压力太大,很多人还是习惯性地需要靠它来缓解压力。

抽烟是很多天都戒不掉的习惯,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由于现在生活和工作压力太大,很多人还是习惯性地需要靠它来缓解压力。

抽烟(供图/视觉中国)

如果你有下面6种症状时,那么就应该从现在开始戒烟!

第一种症状:经常咳嗽

如果最近你总是时常咳嗽,那么就应该赶紧停止吸烟。如果是持续时间超过2-3周并且经过正规治疗无效的咳嗽,那么就更应该去医院检查。

第二种症状:时常感觉胸闷,容易上气不接下气

活动后经常出现胸闷、喘不上气儿等呼吸问题,也是肺部病变的一个重要参考症状。

第三种症状:痰中出现血丝或咳血

如果你此前并没有呼吸道疾病的病史,但最近突然发现痰中出现血丝或咳血时,那么就不要犹豫了赶紧就医吧,这是肺癌或者肺部肿瘤的明显信号!

第四种症状:持续的胸部或者肩背部疼痛

医学上有一种疼痛叫做「牵涉性疼痛」,即肺部病变时,可能会牵涉到身体其他部位疼痛。若你发现自己出现持续的胸部或者肩背部疼痛,就要警惕肺的健康问题了。

第五种症状:不明原因的发热

如果你没有肺炎、肺结核等肺部疾病,但最近总是有找不到原因的身体发热,就要小心肺部肿瘤的可能。

第六种症状:合并问题

主要表现为声音嘶哑、疲乏无力、精神差、体重下降等。其中体重的快速下降是多数肿瘤或者癌症的危险预警信号。

并不是说出现上述的症状就是说明一定得了肺癌,但肺部由于吸烟而致的受损,这些症状却是绝对的警告。

吸烟一定要注意清肺!

那么如果做不到戒烟,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护肺,帮助我们的肺部排出烟毒吗?有这方面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小编下面介绍的这些小办法。

在中医里面,菊花性甘味苦,归肺肝经,是天然的清热去火、解毒的好东西,无论是养生效果还是养肺效果都是一流的,而且抽烟的人最容易有上火、咽喉燥痛、肺燥、视力模糊等问题,常抽烟的男人每天喝点,清肺毒的效果特别好。

蜂蜜作为养生效果一流的饮品,无论是吸烟的男人,还是需要美容养颜的女人,都非常需要它,它除了能清热解毒,润燥养肺,帮助长期抽烟的男人清除肺部淤积的垃圾,同时还能滋补身体,清洁肠胃,让皮肤身材都棒棒哒。

经常抽烟的人,经常会觉得嗓子非常不舒服,又干又燥,这时候不要吃薄荷糖,因为并没有什么用,但是只要喝上一杯薄荷茶,就能让气管舒适,而且清除肺毒的效果特别好,能够轻松消肿祛湿,提神醒脑哦,让你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用罗汉果泡茶喝,是非常好的,清除肺部燥热和毒气,减轻肺部压力的好办法,对于经常抽烟的人来说,肺部火气过重,而罗汉果茶正好是清热解毒的一把手,另外吸烟过多引起的咳嗽和喉咙不适,它也能帮你轻松解决。

经常抽烟的人肺部肯定是有很多毒素的,像尼古丁、焦油这些很难去除,而且肺部压力也是特别大,每天喝点这种柠檬制成的水,就可以让身体里的毒素一点点排出体外,每天喝一杯,让你肺轻松身体也轻松,而且还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老烟民吸烟20年 白开水泡它清理肺部烟毒 http://p0.ifengimg.com/a/2017_46/169fd8d1b41df37.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