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天早晚水里面撒1把,清除肝脏毒素,肝健康了,癌都不敢来!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体内的任何器官都非常重要,特别是肝脏,很多有毒物质都是要经过它进行分解,再通过尿液或是汗液排出。但是它受损的话就排不了毒素,毒素一直积累,久而久之就会溶于血液,导致其他器官也受损。与此存在的问题,就是很多人在患上肝病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得了肝病,到了病发才察觉,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并且有部分肝病患者因拖延时间过长,病发之后的几个月内容易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这些食物可以给肝排毒洗洗澡,早晚不妨撒一把,让肝健康,恢复肝功能,远离癌的后果。

人体内的任何器官都非常重要,特别是肝脏,很多有毒物质都是要经过它进行分解,再通过尿液或是汗液排出。但是它受损的话就排不了毒素,毒素一直积累,久而久之就会溶于血液,导致其他器官也受损。

与此存在的问题,就是很多人在患上肝病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得了肝病,到了病发才察觉,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并且有部分肝病患者因拖延时间过长,病发之后的几个月内容易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这些食物可以给肝排毒洗洗澡,早晚不妨撒一把,让肝健康,恢复肝功能,远离癌的后果。

葛根(供图/视觉中国)

葛根含有丰富的皂角苷跟异黄酮类物质,可以分解乙醛毒性,帮助血液中酒精的代谢。这样能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因此被称为“护肝宝”。而且葛根还有收缩跟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能有效的抑制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常吃葛根能使我们的血液加速排解酒精毒素,也是许多喝酒人士的一大福音。

酸味入肝,柠檬一直都被誉为是养肝排毒的嘴上乘的水果。熬夜的人最容易伤肝了,每天早上喝一杯柠檬水非常有助于肝脏排出毒素。

肝功能差的人每天喝一杯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红枣水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

研究发现葡萄干中有一种抗癌的成分白黎卢醇,这种成分可以抑制细胞的突变,限制癌症细胞的增长,动物实验标明这种成分对抑制小白鼠的皮肤癌有功效,并且还可以抑制白血病细胞的分裂,控制白血病的进程。

罗布麻含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对免疫系统的多环节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调节能力,起到保护肝脏的解毒作用,对体液免疫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还有一定的抗过敏、抗病毒作用,因而达到清火平肝的作用。

苦丁茶还是中老年的降三高茶饮,长期饮用对于肝脏很有益处,能够有效的保护胡肝脏。苦丁茶清香有苦味,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维生素C、蛋白质等200多种成分,具有非常好的功效。

另外,保护肝脏除了要加强营养以外,还要记住一定不能经常熬夜,每晚除保证7—8小时睡眠外,中午最好能午休半小时。另外,尽量避免忧郁、愤怒等不良情绪刺激。过度兴奋、愤怒都会直接间接地伤害肝脏,特别要防止发怒。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葛根无花果排骨汤,健脾益胃补肝肾,好吃好营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4/D7BE61986E304ACEA2022639ADF64E91BB3CDE03_size150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