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牢记养胃3物,守住我们的胃


来源:居家能手

胃病,是许多与胃相关疾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被老胃病折磨的人不在少数,但很多人都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反正没有严重到威胁到生命!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认知,也是人常常会走入的误区!其实胃病的反复多半和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生活上必要多注意一些,但很多人往往走入误区。

有什么食物是养胃的呢

卷心菜

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南瓜

南瓜这种食物有助排毒,保护胃部健康。“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是《本草纲目》中的记载,南瓜可补中益气,消炎杀菌,可以止痛。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可以将细菌、有毒物质“吸附”住,进而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果胶也有助保护胃部,防止其受到刺激,防止胃溃疡的发生。

自制养胃茶——丁香茶

丁香叶在东北尤其是长白山一带是有名的药物,常用于杀菌、助消化以及治疗胃病。丁香叶在古代也常被用来入药养胃,许多医书上都有记载。

丁香茶叶中含有丁香油和丁香酚。研究表明,这两种物质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因此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胃病患者特别合适喝丁香茶。此外,还能消除HP引起的口臭问题。

做法:

1、取菊苣,丁香,辣木叶,桑叶,玉竹洗净,切段,烘干炒制成茶;

2、取以上材料以1:1的比例混合,备用。

3、每日取3~5g制好的菊苣丁香茶,用沸水冲泡,3分钟之后即可饮用。

丁香为芳香健胃剂,可缓解腹部气胀,增加胃液分泌,增强消化能力,减轻恶心呕吐,可有效中和胃酸,对幽门螺旋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等有抑制作用,同时丁香油酚还可阻碍幽门螺旋杆菌的繁殖,可起到抑菌灭菌的作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肠胃不好的先兆,教你3种方法,养好肠胃健康(抓紧看看) http://p3.ifengimg.com/web/2017_50/0a638970d92875b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