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推荐:《情境认知绘本》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孩子的智能、认知和知识都有赖于他们和情境之间的作用关系。但是因为各种条件限制,很多场景孩子没办法亲自到达去观察和学习。耕林童书馆给孩子们提供了这套由德国和瑞士作家联手创作的《情境认知绘本·第一辑》,通过全景式的各种真实场景,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关于交通、农场、生活、动物等各方面的百科小知识。写实的画风、细致入微的细节描绘,一定会让孩子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情境认知绘本·第二辑》打破主题界限,把认知元素汇入极具代表性的五大场景中,类似风靡全球的游戏书《Where is Waldo》,让孩子在游戏环境里综合思维,全面提升专注力、观察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大开本画面、俯视角度,既能纵观全局,又能最大程度地展现海量细节,锻炼读图和语言表达能力。每本内文连接起来即是一幅清新浪漫的水彩画长卷,足不出户就能带孩子阅尽山山水水、春夏秋冬。

作者简介

维尔弗里德·盖伯哈特(1944—),德国儿童题材画家、出版人、儿童节目制作人。

盖伯哈特擅长绘制大幅精美的图画来展现场景,讲述故事。他创作的这套情境认知绘本涵盖了生活中极具代表性的几个场景,色彩鲜艳温暖、形象生动活泼、图画幽默而富有生活情趣。

《情境认知绘本·第二辑》

内容简介

《海岛上发生了什么?》

欣瑞茜奶奶的鹦鹉约克离家出走了。它飞得那么高、那么远,飞过海岛上的小村庄,飞过滩涂,飞过港湾,飞过海滨浴场……岛上的景物和所发生的一切,它都尽收眼底……

《旅途中发生了什么?》

丽莎和凯伊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假期来临时,他们不得不跟着自己的父母去度假。他们各自的旅途中都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但丽莎和凯伊的心里一直挂念着对方。令人惊喜的是,在旅游目的地,他们真的“意外”重逢了!

《水面上发生了什么?》

跟随着水流的足迹,从河流的发源地到大海。在这漫长的旅途中可以观赏到各种水上风情:独木舟、灯塔、渡船、水闸、水上消防车、拖船、帆船、旅游船……应有尽有。

《乡村里发生了什么?》

冬天,小朋友们滑雪橇、堆雪人、打雪仗;春天,大人们在田间劳作,小朋友们在田埂上嬉戏;夏天,可以看小河里游泳的鸭子、马戏团的精彩表演;秋天,大地一片金色,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乡村的一年四季,都那么美好。

《大街上发生了什么?》

清晨五点多,天还没放亮。街道冷冷清清,只有一位骑着自行车的人在赶路。天亮后,街道上变得越来越热闹,各种故事轮番上演……当夜幕降临时,喧闹的街道又慢慢恢复了宁静。

《情境认知绘本·第二辑》

媒体评论

“如果把所有书页连起来,整本书就是一个将近七米的长卷。如果单看每一页,除了主要线索,画面里还有无穷无尽的小故事、小游戏,百读不厌!”

——亚马逊网友

“《乡村里发生了什么?》里的春夏秋冬总是让我想起家乡的种种,给孩子读《大街上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敏锐地发现了画面颜色是随着凌晨到傍晚渐渐变化的……很喜欢跟孩子共读这套书。”

——亚马逊网友

《情境认知绘本·第二辑》

目录

《海岛上发生了什么?》

《旅途中发生了什么?》

《水面上发生了什么?》

《乡村里发生了什么?》

《大街上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