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泌尿科医生告诫:这几个习惯最伤肾,年轻人一定要忍住


来源:健康圆圈

目前我国每10个成人就有一人患慢性肾脏病,而其中1%可能会发展为尿毒症。但肾脏健康却仍然被不少人忽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男人如何在外打拼。男人们一向对自己的身体爱理不理,就算有点小毛病也不会太过重视,挨过去就好了。但是有一些坏习惯确实对男性的身体损害非常大,尤其会损伤肾脏健康,所以千万不能大意。

教你几招,强壮肾脏,更健康

一:护肾之茶疗法

自制护肾排毒茶:蒲公英玉米须茶

【材料】蒲公英根、玉米须、玉竹根、玫瑰花

【做法】

1、将蒲公英根洗净,烘干炒制成茶,备用;

2、取包裹在玉米叶中的玉米须,洗净,烘干,备用;

3、玉竹根洗干净,蒸煮后晒干,炒制成茶,备用;

4、野生玫瑰花瓣自然阴干,备用;

5、取玉米须1g,蒲公英根0.4g,玉竹0.3g,玫瑰花0.3g,碾碎后做成蒲公英玉米须茶包即可。

蒲公英护肝补肾、清热解毒,是促进肝肾活动的一味良药,既可以改善肾脏引起的水肿,又能促进有害物质经肾脏排出体外,对肾炎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玉米须入肝、肾、膀胱经,可辅助治疗肾炎水肿、泌尿系感染等病。玉竹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大明本草》里面记载:玉竹“除烦闷,止消渴,润心肺,补五劳七伤虚损,腰脚疼痛”。

二:滋肾之食疗法

俗话说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天生的资本是一方面,后天的保养也很重要。最高明的医术是治“未病”,最好的药就是我们吃的食物,通过食物营养的补充,远胜于药品的依赖。

韭菜炒小河虾

做法:将小河虾剪去尖嘴,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反复冲洗干净滤干水份。韭菜清洗干净,切寸断备用。将生姜切末。炒锅中放油加热,小火爆香生姜末。下入小河虾小火煸至变红色,加入胡椒粉、酱油继续翻炒。最后下韭菜加盐快速翻炒即可。

韭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种子和叶等入药。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起阳草”,可以补肾温阳。小河虾具有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的功效。这两者搭配营养丰富,口味鲜美,有抗衰老,补肾益阳、补钙的功效。将这两者搭配味道非常的不错,即营养又下饭。

羊肉冬瓜汤

食材:羊肉片160g、冬瓜240g,食用油10ml,枸杞、盐、葱姜、胡椒粉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去瓤切成薄片。锅中放少许油烧热,炒香葱姜丝。加入适量水烧开。水沸后加入冬瓜片。加入适量盐调味。水再次沸腾后,加入羊肉片。再加入适量枸杞。当汤再次煮沸,羊肉变白时,加入少许葱花关火。加入适量胡椒粉调味。再加入少许芝麻油搅匀出锅即可。

解析: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本草从新》中说,它能“补虚劳,益气力,壮阳道,开胃健力”。将羊肉煮熟,吃肉喝汤,温中去寒、温补气血。中医认为,枸杞性味甘平,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现代医学也证明,枸杞可以降低胆固醇、兴奋大脑神经、增强免疫功能、抗衰老和美容等,对人体健康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

三:强肾之运动法

太极拳

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运动,非常适合体质有些虚弱的中老年人锻炼。

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

刺激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

强肾操

①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鼻端。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不落地。

②再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握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③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

④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医说吃肾补肾,指的是哪种肾?生蚝韭菜到底哪些对男人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5/89C5F4BFFF8DCBAAE640EA94066A2527917E0876_size239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