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这3个部位一旦变黑, 表明肝癌细胞正在蔓延, 再不检查就晚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患上肝脏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症状,例如比较常见的皮肤发黄、眼睛发黄等。此外,肝脏不好的人还会影响身体的色素沉积,导致身体某些部位会发黑。据医生临床观察发现,肝不好的病人身上的三个部位会产生色素沉积,从而发黑,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患上肝脏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症状,例如比较常见的皮肤发黄、眼睛发黄等。此外,肝脏不好的人还会影响身体的色素沉积,导致身体某些部位会发黑。据医生临床观察发现,肝不好的病人身上的三个部位会产生色素沉积,从而发黑,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鼻子的黑头增多

通过观察一个人的鼻子黑头多少可以知道肝脏的健康状况。如果肝功能出现下降,肝脏就不能将身体里面的黄体荷尔蒙破坏,从而导致皮脂分泌量不断上升,使得鼻子的粉刺和黑头增加。

面色发黑

在中医中,认为黝黑、暗青色是肝脏的颜色,而这个颜色一旦出现在面部的时候,就说明肝脏已经出现比较严重的病变了。这在西医也是有依据的:肝病会使得雌激素上升,使得色素代谢出现异常,从而沉积在皮肤,出现皮肤变黑的情况。也正因为如此,很多患有肝硬化的病人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面色也会越来越黑,甚至发青。

指甲出现黑色条纹

指甲的光滑程度和厚薄可以判断肝脏的健康状态。肝脏好的人,手指甲就会变得光滑饱满,而如果出现黑色或者褐色的纹路,那就有可能是肝脏出现病变了。

多吃这几种食物还你一个好肝

豆芽菜

冬末初春,气候干燥,口唇容易干燥,豆芽菜不仅味道鲜美,还有滋养润燥、清热解毒的作用,对抗春季上火现象,还能帮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胃。

红枣

红枣又“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它含有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等水果高。春天是升发的季节,可以多吃一些红枣,尤其是女性,可以起到滋阴补阳,补血的功效。

枸杞

枸杞有养肝益精的作用,它还含有人体必须的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磷、铁等营养物质。能帮助保护肝细胞,改善肝脏功能。将枸杞、红枣、粳米一起煮粥,有养肝、调理肠胃的作用。

养肝食疗法

羊肝粥

主要原料:羊肝50克切碎,白米50克。

制作方法:如常法煮米做粥,临熟入羊肝,煮熟调匀。

效用说明:补肝虚,明目。凡患眼疾者,均可辅食此粥。

南煎猎肝

主要原料:猪肝400克,蛋清2个,料酒15克,白糖5克,酱油15克,淀粉30克,香油15克,植物抽150克(耗油50克),葱段25克。

制作方法:把猪肝切成长约4.5厘米、宽约2厘米的薄片,放在用酱油、料酒、蛋清调成的卤里拖一拖,再逐片滚上干淀粉。烧热锅放入油,待八成热时,将猪肝入锅内滑一下(滑油时,油锅要热,动作要快,以免猪肝出水而发韧)倒出,用原锅放入香油、葱段、糖略煸后,放入猪肝迅速地翻两翻,取出装盘即成。

效用说明:补肝明目,补气养血。适宜于血虚萎黄、眼目昏花、视力减退、浮肿、脚气、贫血等症。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警惕!身体这处发黑或预示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2/7ED811970CFFA60223941E2341B4682F820315AF_size9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