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晨起身体出现3种变化暗示肝癌在路上


来源:凤凰网综合

肝癌是我国死亡率仅次于胃癌、肺癌的第三大恶性肿瘤。根据研究表明,肝癌高发在40岁以后,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岁是高发年龄段。诱发肝癌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由于肝炎恶化导致病发,且发现多为晚期。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多注意肝脏的健康和保养。

肝癌是我国死亡率仅次于胃癌、肺癌的第三大恶性肿瘤。根据研究表明,肝癌高发在40岁以后,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岁是高发年龄段。诱发肝癌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由于肝炎恶化导致病发,且发现多为晚期。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多注意肝脏的健康和保养。

刷牙(供图/视觉中国)

起床后有这些症状或是是肝癌早期

第一次小便颜色如茶

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如果肝脏出现病变,影响到影响胆红素的代谢,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较平时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破坏越重。如尿真的持续性的又黄又浓,很可能说明肝脏出现病变。

早上刷牙容易牙龈出血

正常人早上刷牙,牙龈是不会出血的。如果肝脏有病变,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因此在清晨刷牙时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龈或鼻子出血,很有可能是肝脏开始发生病变了。

早上脚踝有水肿

如果肝脏受损,常常会引起的水肿称为肝源性水肿。肝源性水肿和肾源性水肿有所不同,干圆形水肿常出现在脚踝,脸上和上肢常没有水肿。如果早起发现有水肿,意味着肝脏病变已经十分严重。

肝脏是人体解毒器,却没有痛感神经,出了问题,以下10种症状可以直观判断

⑴无端感到疲倦,烦躁,焦虑忧郁

⑵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

⑶头发爱出油,面部油亮

⑷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冲掉)

⑸消化不良,腰部敖肉增加

⑹睡觉留口水,打呼噜,口臭,口干苦,身体有异味

⑺浑身无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⑻脸色苍白,原本红润的脸颊不见了

⑼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⑽头痛,腿疼,肩酸,腰酸

肝癌的饮食保健疗法

枸杞甲鱼

枸杞30克,甲鱼150克。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蓟菜鲫鱼汤

蓟菜30克,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芡实炖肉

芡实30克,猪瘦肉100克。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肝癌发作前三个征兆 女性最容易中招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6/10/11/8843aed8-16e8-4fa7-8cb4-ca468d08572111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