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警告: 这4种蔬菜常吃会“激活”癌细胞,千万不能再吃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很多人是谈癌色变,现在患有各种癌症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每年都以突破性的范围在增长着,所说很多人都怕癌症找上自己,但你真真正正做到健康的饮食了吗?医生警告,除了这种熏制食品,还有下面4种蔬菜也要少吃,小心致癌!

很多人是谈癌色变,现在患有各种癌症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每年都以突破性的范围在增长着,所说很多人都怕癌症找上自己,但你真真正正做到健康的饮食了吗?

医生警告,除了这种熏制食品,还有下面4种蔬菜也要少吃,小心致癌!

蕨菜(供图/视觉中国)

一、蕨菜

蕨菜是传统野菜的代表,被誉为“山菜之王”,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吃起来非常爽口,有营养,但也被认为癌症原凶。因为其中含有一种叫“原蕨苷”的致癌成分,牛羊食用过量会导致死亡,而且烹煮不当或人长期吃蕨菜,胃癌、食道癌、乳腺癌等的发病率容易提高。

二、折耳根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是一种在南方很常见的蔬菜,因为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使得大家对它又爱又恨。中医还认为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抗炎作用,将其广泛入药。但是,折耳根含有马兜铃内酰胺,是马兜铃酸的一种代谢产物,能造成肾脏细胞的损伤,研究表明,短期大剂量服用或长期间断或持续小剂量服用可引起马兜铃酸肾病,病理表现为寡细胞性肾间质纤维化,吃的越多、肾功能损害越大。

三、无根豆芽

有的豆芽(特别是黄豆芽)在生产过程中除大量使用无根剂、防腐剂、增粗剂(粉)等化学原料外,还用上了漂白粉、保鲜粉等有毒化工原料。如果长期食用危及健康,并且可能导致消费者身体细胞癌变。

四、腌制食品

常吃腌制品,患胃癌风险增多4-5倍

专业人士表示,引发胃癌的因素很复杂,但高盐饮食和长期吃腌制品是主要的两大危险因素。调查说明,常吃腌制食品的人得胃癌的概率比通常人高出4到5倍。

常吃腌制品能够增加患胃癌的概率,主要是因为腌制品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比较高。

胃黏膜是重要的护理膜,虽然胃黏膜上皮细胞有特别强的修复功能,36小时就能重生一次,但如果其受到反复的刺激、损伤,就会出现溃疡。亚硝酸盐在胃酸作用下会转化成亚硝胺,当溃疡遇上这种致癌物,患癌概率会大大增加。

俗话说,祸从口入,既然已经吃了,那就不可避免的会在人体产生有害物质,这时候,怎么把它们排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有研究人员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

研究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克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结果发现,吸烟6小时后吃梨,人体血液内1-羟基芘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1-羟基芘排出很少。

因此,对于吃烤、熏、腌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

除了梨汁之外,还有哪些食物可以排出体内致癌物呢?

1、玉兰根:对抗结肠癌

玉兰根是一种兼具食用和药用两种功用的特殊植物,现已被列为“药食同源类”食品,玉兰根含有苦苣多糖,可改善肠道环境,对防治结肠癌有益。日常用玉兰根茶泡水喝是结肠炎病人的健康茶饮。

2、苏子油:α-亚麻酸的优质来源

有许多理论可以解释Ω-3系列脂肪酸是如何抗击癌症的。首先,Ω-3系列脂肪酸能降低癌肿从血液中提取的亚油酸的数量,使癌肿戒除了一种其非常需要的营养物质。

第二,Ω-3系列脂肪酸会与Ω-6系列脂肪酸争夺产生癌肿的代谢过程中所需要的酶。

第三,Ω-3系列脂肪酸让癌细胞的细胞膜更为不饱和,变得易于破坏。

经常食用苏子油,补充充足的α-亚麻酸,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和转移。

3、菌类: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菌菇,其包括蘑菇、猴头菇、金针菇、香菇以及木耳等。科学研究发现,许多菌菇类食物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到防癌抗癌作用。比如蘑菇,其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医生都不吃的3种食物,等于在喂养癌细胞,几乎天天都有人在吃! http://p0.ifengimg.com/web/2018_02/db6a203b6c64399_w720_h40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