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吃1碗癌症克星肺癌降低一半


来源:凤凰网综合

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对于肺癌、肝癌、胃癌、乳腺癌、肠癌、胰腺癌、皮肤癌、宫颈癌这8种常见癌症而言,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中就有它们的“克星”。

胃癌

抗癌明星:大蒜

上榜理由:

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而这是胃癌非常重要的诱因。而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也要低25%。此外,少吃腌渍食品、熏鱼烤鱼也是预防胃癌的好方法。

肝癌

抗癌明星:蘑菇

上榜理由:

有“抗癌第一菜”的美誉,比如菜蘑、口蘑、香菇等,由于含有多糖体类的抗癌活性物质,可以促进抗体形成,使机体对肿瘤产生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瘤、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特别是对肝癌病人,很有益处。

皮肤癌

抗癌明星:芦笋

上榜理由:

芦笋是近年风靡世界餐桌的蔬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芦丁、核酸等成分,对淋巴瘤、膀胱癌、皮肤癌有一定疗效。

想抗癌,多吃这三种食品

纯天然食物

纯天然食物就是指没有经过加工的食物,特别是在一些纯天然的蔬菜中,含有一些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对于癌症以及促癌因子都能起到阻碍抑制的作用。

低脂肪食物

所谓低脂肪就是指在日常的饮食中以多素少荤为主,并且每天的食物品种要尽量多样化,特别是对于一些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必须严格控制。

过多摄入动物脂肪很容易引起肥胖,而肥胖极容易诱发癌症,因此在就餐时素食至少要占2/3,而含脂肪较多的动物食物则最好不要超过1/3。

高纤维食物

常见的高脂肪食物有玉米、大豆、荞麦以及坚果等食物,除此之外杏仁更是其中最健康的高纤维食物。

杏仁一直都是长寿的代表,在巴基斯坦的罕萨地区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乡,其原因是由于长期食用杏仁以及杏仁油,因此那里的人几乎就没有人患有癌症。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常吃这6中食物,帮你预防五大癌症!分享給家人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7/A9E04F295587CC8D20A1FB2DD0F1457B3AA71472_size21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