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州一医生被赞有温度 扒着盒饭不忘隔窗照看病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我父亲是7月份走的,其实这封感谢信早该写,但我一直不太愿意去回忆,今天我几次放下笔,平复好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希望能让更多人……

宋医生一边吃盒饭,一边盯着病房里的患者。  都市快报图

宋医生一边吃盒饭,一边盯着病房里的患者。  都市快报图

“我父亲是7月份走的,其实这封感谢信早该写,但我一直不太愿意去回忆,今天我几次放下笔,平复好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宋国强医生,更多人知道医护人员是怎样地在守护自己的病人。”近日,浙江湖州长兴县人民医院(浙医二院长兴院区)收到病人家属孙女士寄来的一封感谢信。

在信中,孙女士提出,希望医院能帮忙找到一张父亲去世当天,宋国强医生边吃盒饭边隔着窗户照看她父亲的照片。

“这是一位护士拍的,当时我看到过,但没有留下,因为隔着这扇门,里面躺着的是我爸爸,插着器官插管,我害怕看到这样的照片。现在我平复下来,希望能找回这张照片。”孙女士表示。

1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长兴县人民医院了解到,院方已将照片找到并发给孙女士,对方再次表示了对该院呼吸内科宋国强医生的感谢,认为他是一位“有温度”的医生。宋国强30出头,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院内口碑好,科研也崭露头角。

在这张照片中,宋国强扒着手里的盒饭,站在孙女士父亲病房门口,眼睛透过玻璃观察患者。

“当天,孙女士的父亲情况已经不太好,我们通知了家属,孙女士正从杭州赶回来。她在电话里托付我,想见父亲最后一面,我就用医学手段尽量维持住病人的生命体征。”1月9日,宋国强向澎湃新闻表示:“我是他的主治医生,别的医生不太熟悉病情,所以我边吃饭边照看着。”

那天下午,在孙女士赶到医院后两个多小时后,她的父亲去世了。

2012年,孙女士的父亲在宋国强医生处被确诊肺癌,因发现及时,治疗非常有效。从那时起,孙女士的父母与宋国强结识。2017年2月,她的父亲又查出前列腺癌,并有全身多处骨转移,在杭州手术后回长兴治疗。

“我父母与宋医生已经接触近五年,对他非常信赖。在我父亲住院的这段时间,宋医生对我们的帮助是巨大的。”孙女士表示,自己双休日回长兴,平时只有母亲照顾父亲,在电话里,她常听母亲说“宋医师上门诊前,又来看你爸爸了”“你爸个子大,我搬不动他,宋医师让我有事叫他”“宋医生今天又没吃午饭……”

孙女士在感谢信中说,一天上午,父亲因骨痛无法躺着,勉强起身站住,坚持不到一分钟又要躺下,不断重复着。宋医生听说后,刚结束上午门诊就赶回病房照看,“看得出我父亲对宋医生的信任,见到他,我父亲就会很有安全感,也特别听话。一阵忙乎后,父亲明显安静下来,能合眼睡一会儿,但宋医生却午饭都没吃上一口,接着又是下午的门诊。”

“这件事情最让人感动的,是他作为医生给病人及家属带来的慰籍,这是一名有温度的医生!”孙女士写道。

“我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孙女士的父亲平时只有老伴照顾,我能帮的时候帮一下。”宋国强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一名医生,也是一个儿子,明白为人子女的心,“我理解孙女士无法侍奉在父亲身边的心情,所以在平时多照看一下,在他去世当天,既然答应了孙女士的嘱托,就尽量做到”。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