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患癌到肿瘤消失!李开复总结的四句感悟,每个人都该知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李开复介绍,自己在生病期间以及康复后,有不少同样不幸患上癌症的病友或者家属留言询问他是如何治癌、抗癌的?需要注意哪些饮食?在化疗过程中是如何康复过来的?为此,李开复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一篇感悟:“患上癌症后如何抗癌?我的抗癌心得”。

2013年,52岁的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对外宣布,自己得了第四期淋巴癌,不得不放下热爱的工作接受治疗。然而,在2015年6月30日,李开复发微博称,“最近两次检查都看不到肿瘤了”,自己已经完全康复,肿瘤消失。

据李开复介绍,自己在生病期间以及康复后,有不少同样不幸患上癌症的病友或者家属留言询问他是如何治癌、抗癌的?需要注意哪些饮食?在化疗过程中是如何康复过来的?为此,李开复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一篇感悟:“患上癌症后如何抗癌?我的抗癌心得”。

就像大部分的病友一样,在发现自己罹癌之后,我急切地想了解癌症是怎么发生的,身体到底需要什么,如何保持身体健康……一路上我看了很多书籍,也接触了不少名医,接受了不少朋友的建议,分享我的几个心得,我自己是这么做的。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感悟一:睡眠比什么都重要,睡眠是增强免疫力最好的方法!

大病之后,为了补偿身体的亏损,我给身体的第一项承诺与改变,就是好好睡觉。许多研究也指出,睡眠是增强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充足的睡眠对预防或限制肿瘤生长有广泛作用。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每天晚上十点以后,理想睡眠长度是七小时到八小时。

帮助睡眠的方法有很多,往往也因人而异,和身体的抵抗力相关。台湾辅仁大学心理系助理教授陈建铭在《给工作忙碌者的睡眠建议》一文中分析了7种形成睡眠规律的办法:

七种形成睡眠规律的办法:

1.维持生物钟,固定作息时间。

2.规律运动。

3.睡前降低亮度,起床后照射日光。

4.睡前六小时勿饮用咖啡等刺激性饮品。

5.不以酒助眠。

6.谨慎使用安眠药。

7.每晚维持舒适的睡眠情境。

现在,我十点上床就寝,最迟不会超过十一点,经常睡到自然醒,大约五点半到六点半起床,中午再舒服地睡上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午觉。这样就可以维持一整天精神饱满、头脑清醒。以前我认为睡眠不必定量,有些人只需要五个小时,有些人需要七到九个小时,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人的感觉是很精细的,几个小时确实不是最重要的,你应该问问自己的身体:现在累不累,人还很疲劳吗?起床眼睛看东西清不清楚,是不是要靠咖啡才能提神?

回答完上述问题,你的睡眠是否充足,自己心里肯定是明白的。

五个优质睡眠诀窍:

1.睡前不要安排费时费力的工作。

2.设定一个停止工作的时间,睡前加班,远不如第二天早起再做效率高。

3.记录每天睡觉和起床的时间,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

4.不要因为失眠而感到压力大,放松最好。

5.睡眠的质量比时间更加重要,让自己处于舒适的状态。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开复在喝的抗癌精力汤有多神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9/a1a89dba-b3ea-4628-9498-bb3abce582ff.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