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决定寿命的9个惊人细节,做到了多活20年!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人都想健康长寿,当然了,我们说的并不是要做老妖精,而是能够在保证长的同时保证健康。但长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并在细节上多用心,才有可能更长寿。

人人都想健康长寿,当然了,我们说的并不是要做老妖精,而是能够在保证长的同时保证健康。但长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并在细节上多用心,才有可能更长寿。

决定寿命的9个惊人细节,看了多活20年!

腰围(供图/视觉中国)

1.画出族谱图,掌握家族病史

我们知道很多疾病都有家族遗传倾向,对家族成员的健康史有清晰的了解,可以预测自己未来的健康状况,因为多种疾病都与遗传有关,特别是心脏病和癌症,甚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抑郁症都与遗传有一定的相关性。所以掌握家族病史是十分重要的。

2.关注腰围

腰围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人们很关注体重,其实更应该关注腰围。欧洲科研人员对超过35万人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医学调查发现,一个人的腰围如果过大,不仅不美观,还暗藏健康隐患:大腰围的人过早死亡的风险最高可达到正常人的两倍。

安全腰围:男性85厘米、女性80厘米。

3.戒烟

吸烟不仅会让人的寿命缩短约10年,还会降低老年阶段的生活质量,肺癌还容易招上你。所以,吸烟有害健康,怎能长寿呢?

4.保护好皮肤屏障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体对抗外界侵犯的第一层壁垒,皮肤天然屏障被破坏会导致皮肤干燥过敏,湿疹、皮炎和色素沉着,甚至皮肤癌的发生。所以,保持一个好的皮肤不仅让你美,也让你更健康。

5.喝茶前进行充分搅拌

茶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多酚)有助于人体抵御心脏病、癌症和过早老化。研究发现:适量饮茶的人比不经常饮茶的人要活得长。需要记住的是:喝茶之前要充分搅拌茶水,研究显示这种方法能让茶水多释放出15%的抗衰老成分。

6.每天早上单腿轮换站立

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每天早上穿衣服的时候单腿轮换站立会迫使身体保持平衡,增强支撑脊柱的核心肌肉群(后背、骨盆和腹部)力量。对于保持身体活跃、预防跌倒和上了年纪后避免骨折来说,这个简单的动作具有显著的长期功效。

7.每天吃3个核桃

核桃营养丰富,好处多多,吃核桃可以益智健脑,美容养颜,让头发更黑更亮,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常吃核桃让你更健康研究显示:核桃是最健康的坚果,因为它含有效力最强的能抗疾病和抗衰老的抗氧化剂。每天吃3个就能充分受益。

8.每晚用牙线清洁牙齿

多项研究证实牙龈疾病与人们患上其他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所以,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应该注意的问题,而普通的刷牙并不能达到清洁牙齿的标准,故牙科专家建议人们每晚都要清洁牙齿。

9.淋浴时唱首歌

经常唱歌比服用维生素对健康的促进功效更大。淋浴时歌唱,能减轻压力,促进心脏健康,防止抑郁症。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老年人起床最先做的事影响人的寿命 要重视它 http://p0.ifengimg.com/a/2018_02/5f029f08ad26711.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