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摇篮亲子共享社区开创中国亲子服务新零售模式


来源:凤凰健康

2018年1月12日摇篮网在北京柏悦酒店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摇篮就在你身边”的摇篮网战略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不仅公布了全新的产品战略升级,摇篮亲子共享社区旗舰店于同日盛大开幕,开启母婴行业新零售的航程。

2018年1月12日摇篮网在北京柏悦酒店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摇篮就在你身边”的摇篮网战略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不仅公布了全新的产品战略升级,摇篮亲子共享社区旗舰店于同日盛大开幕,开启母婴行业新零售的航程。

摇篮亲子共享社区启动仪式

摇篮亲子共享社区,是国内首家线上线下融合的亲子共享社区。

在发布会上,摇篮网董事长陈江坤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摇篮亲子共享社区”这一战略新品,打出了“共享”的概念。摇篮亲子共享社区采取多维度共享模式,专注于社区,以儿童客群为主体,通过共享、服务模式,围绕社区儿童教育、玩乐,阅读、社交,互动五大消费模块,搭建线上线下垂直交互场景平台。

共享社区的建立能解决什么问题?

第一,给宝宝提供新鲜的玩具,减少家庭的育儿成本;

第二,倡导让全职妈妈们既能带宝宝还能创业吸金,解决了社会资源闲置的问题;

第三,通过集结整合,把专家资源、优质教师资源共享嫁接,系统评测,教学质量一目了然,让用户在家门口就可享受高端咨询服务及教育品质;

第四,独立的学费监管系统,不用担心被卷款潜逃。

摇篮未来发展的计划是在内容服务基础上增加体验式服务。摇篮网将打通母婴生态圈,依靠大数据和创新服务模式盘活所有的早期教育资源,在全国招募妈妈合伙人。

摇篮亲子共享社区非常符合现代父母需求,开创中国亲子服务新零售模式。

近年来,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第三次婴儿潮人群(1986-1992年出生)进入生育高峰期(25-34岁),我国也正在迎来新一波的婴儿潮,2017年新生儿出生人口为1934万,较2016年增长了8.3%(艾瑞网数据)。人口的增长注定会为母婴行业的发展带来助推力。

未来中国的母婴家庭行业,将是一个育儿理念和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的行业。传统的母婴电商、线上社群等,由于不能线下体验和接触,质量参差不齐;而传统线下由于辐射半径小,人工成本高,经营也颇为艰难。如何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模式,颇值得母婴行业深思。

摇篮网董事长陈江坤认为从线上走向线下,既是家庭提升育儿与生活品质的迫切需求,也是新零售风口之下的新机遇。而“摇篮亲子共享社区”的建立非常符合现代父母的需求。

第一,为年轻父母提供一个一公里内可以溜娃、交流的地方。

摇篮亲子共享社区就是围绕年轻父母的一个重要生活场景——社区展开的。通过在社区里开设门店,为年轻父母提供一个一公里内可以溜娃、交流的地方。早期教育是一个劳心劳力的活儿,尤其是对于初为父母的年轻人而言。他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不断学习如何育儿,但往往随着孩子不断长大,这些知识并不具备反复使用价值而被遗弃。因而,交流带娃经验、吐槽带娃经历等社交就颇为刚需。

同时,店面里也有来自不同厂家提供的娱乐设施以及各式绘本等,供小朋友玩耍。之所以选择社区,摇篮网JK 认为,就目前而言,传统早教和娱乐中心要么在商业中心,以大型玩具为主,占地面积大但功能不丰富;要么是街铺,偏重教育,通常密度低、离社区有不少距离。社区则是兼具距离和功能性两者,一方面家长不需要走动很远就可以去到社区专属的亲子空间,一方面在功能性上,玩玩具、听故事、做运动,满足早教和娱乐双重功能。

第二,用手机扫码实现整个管理系统的搭建和统一,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

线下门店的所有操作都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的:进门需要扫码,现场想直接购买商品需要扫码,想报名参加课程同样需要扫码…… 简单的扫码背后是整个管理系统的搭建和统一,通过这个系统,即可对所有门店进行数据和资源管理,甚至一个门店几乎可以做到“无人值守”或者只需要一两个人兼职管理门店。

摇篮网JK 认为,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之一就是连接,将资源进行互联互通,从而产生平台和交易价值。“线下门店通过系统,既可以高效管理门店,也发挥了摇篮网20年的线上经验和资源优势,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

第三,新手父母可线上或线下预约课程,通过老师评价系统反向筛选教师。

摇篮亲子共享社区通过开放线下课程系统,带娃有一技之长的达人妈妈或者专业的幼师都可以通过平台兼职开课,将经验和知识变现,赚取零花钱。

同时,新手父母可以通过APP或者线下门店扫码进行课程预约,并在门店上课。这些课程主要针对0~6岁的孩子,包括讲绘本、玩玩具、做运动等。平台的价值是,对于课程内容的审核、宣传和品控等。

另外,平台还为这些课程开发了老师评价系统,消费者可以通过对课程的评价,从而反向筛选和沉淀更多的优质兼职老师、达人妈妈在平台上。

“我们要打造的是,有温度、很科技、就在你身边的摇篮亲子共享社区。”摇篮网JK 这样展望线下门店的未来。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