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不会脑梗,画个圈就知道,一种小零食专破脑梗,非常了得~


来源:凤凰网综合

脑梗是导致脑卒中的重要原因。然而在严重脑梗发生之前,一些小型血栓或者斑块引发的轻度隐性脑梗,往往早已出现。对于这个问题,世界医学界早已经有所注意。美国心脏病协会近些年出版的《卒中》杂志的文章称,大约有10%表面健康、且没有中风症状的中年患者,都曾发生过隐性脑梗塞。脑梗塞目前已成为老年人健康的“第一杀手”。但近年来,脑梗塞却越来越呈年轻化,许多二三十岁的青年人竟也被脑梗塞给盯上了。

本文作者:侯伟老师,三代中医世家,中医药大学毕业,6岁开始跟随父亲采药,熟读中医经典,擅长生活养生,参加过湖南卫视《快乐养生》、贵州卫视《大国医》,出版过养生畅销书《诗经说健康》

脑梗是导致脑卒中的重要原因。然而在严重脑梗发生之前,一些小型血栓或者斑块引发的轻度隐性脑梗,往往早已出现。

对于这个问题,世界医学界早已经有所注意。美国心脏病协会近些年出版的《卒中》杂志的文章称,大约有10%表面健康、且没有中风症状的中年患者,都曾发生过隐性脑梗塞。

脑梗塞目前已成为老年人健康的“第一杀手”。但近年来,脑梗塞却越来越呈年轻化,许多二三十岁的青年人竟也被脑梗塞给盯上了。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5大原因易导致脑梗塞,无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应该警惕。

1、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如果一直有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习惯,那么日积月累,会使血脂进一步升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导致脑梗发生。

2、吸烟饮酒:吸烟会引起血液中脂质与纤维蛋白原含量升高,增加血粘度。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痉挛。

3、劳累过度或经常熬夜:劳累过度或经常熬夜易引起血压波动,刺激脑血栓的形成。尤其是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要值得注意。

4、暴怒或过于忧郁:暴怒或长期忧郁、焦虑,会引起血管神经调节失常,或导致脑血管收缩。

5、受寒受冷:受寒冷的刺激,不仅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还会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诱发脑梗塞。

有没有脑梗,画个圈就知道!

如何知道自己有没有隐性的脑梗呢?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自测:

方法:在纸上以5毫米的间隔来画螺旋线4到5圈(如图)。然后用另一种颜色的笔在5毫米间隔中间画一条线。这条线在10秒内画完。

测法:如果这条线有两处以上的地方,能和螺旋线碰触在一起,就要高度怀疑隐性脑梗死了。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测试脑梗的简单小方法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1/8cd3a7f4ab4882a.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