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的小动作预示中耳炎


来源:凤凰网综合

有哪些症状预示宝宝有可能患上中耳炎呢?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本期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特邀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杰、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扬,带你了解宝宝耳鼻喉的秘密,让宝宝远离炎症,健康成长。

宝宝小巧可爱的耳朵娇嫩脆弱,它隐秘的部位也同样藏着无数的奥秘。宝爸宝妈在育儿过程中,稍不注意就会为宝宝的耳朵埋下“祸根”,严重时还会引发宝宝中耳炎。除先天性失聪外,中耳炎是引发宝宝听力减退的重要原因。

那么,有哪些症状预示宝宝有可能患上中耳炎呢?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本期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特邀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杰、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扬,带你了解宝宝耳鼻喉的秘密,让宝宝远离炎症,健康成长。

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

宝宝小动作预示中耳炎

据大医生介绍:小宝宝不会明确表示“耳朵疼”,因此家长不易察觉,当宝宝有以下表现,有可能患上了中耳炎。例如宝宝耳朵出现疼痛,并伴有发烧,听力下降、容易歪头、平衡能力失调等,都有可能预示中耳炎,需及时就医。

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

育儿纠错,让宝宝远离中耳炎

喂奶不当、擤错鼻涕、洗澡护理不当都有可能引发宝宝中耳炎。宝宝平躺吃奶有可能导致咽鼓管反流增加中耳炎的风险,因此,喂奶时要稍稍抬高宝宝头部。擤鼻涕时应先擤鼻子一侧再擤另一侧才能有效保护咽鼓管,减少中耳炎的发生。宝宝洗澡时,用拇指和小指把宝宝耳廓反折压住,避免耳朵进水,用水冲洗时应从后背开始清洗。远离错误操作,预防中耳炎。

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

俗话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保护宝宝耳朵要从生活小细节开始。当宝宝患上中耳炎,切记要及时就医。更多宝宝耳鼻喉专业知识,请回播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第11期。关爱宝宝健康,我们一起守护未来。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