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上吃苹果胜似吃砒霜? 听听营养专家给出的回答!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说到苹果,它不仅仅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有着诸多的好处。甚至还有一句“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坊间名句。可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已经把每天吃一个苹果纳入到自己的养生之道中。当然,对于苹果的说法还有很多,其中还有一个叫做“早上吃苹果是金,晚上吃苹果胜似吃砒霜”。

说到苹果,它不仅仅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有着诸多的好处。甚至还有一句“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坊间名句。可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已经把每天吃一个苹果纳入到自己的养生之道中。当然,对于苹果的说法还有很多,其中还有一个叫做“早上吃苹果是金,晚上吃苹果胜似吃砒霜”。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晚上吃苹果胜似吃砒霜?听听营养专家给出的回答!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为什么说早上吃苹果是金的道理:

一般来说,从早餐到前一天的晚餐之间,一共差不多有十小时左右的时,我们的身体是处于未进食的状态。在这种情况,我们体内的肝糖原基本上已经被身体消耗殆尽了,所以通常有些朋友在起床的时,会存在一定的身体疲劳感。在这种情况,空腹的状态下吃一个苹果,就会让苹果内的果糖,快速的被转化为葡萄糖,从而被身体所吸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另外,早上空腹吃上一个苹果,还能够促进我们胆汁的分泌以及流动,避免胆汁在胆囊当中滞留的时间太长,从而避免出现胆结石的风险。

其次,晚上吃苹果胜似吃砒霜?营养专家:这只不过是一个谣言而已。

这个谣言一开始的表达:晚上人们在吃完食物之后,就会滞留在肚子当中,晚上我们的肠胃不会进行剧烈的运动,这就会导致肚子里的食物得不到充分的消化,从而堆积大量的毒素,大大给身体内的肝脏以及肠胃带来极大的负担。从而毒苹果的说法就由此诞生了。

其实,这种晚上吃苹果对身体有害的说法,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其实,苹果还是那个苹果,即使你在晚上食用,它也不会产生毒素,除非你吃的是一个已经坏掉的苹果。其实,但我们的身体只要吃进入了东西,我们身体的消化系统就会开始慢慢的运作起来,而我们身体内的吸收功能以及消化功能并不会受制于我们的睡眠生物钟限制,所以并没有所谓的积攒、滞留一说。

晚上吃苹果没有早上吃苹果效果好?

营养专家表示:我们从营养学的角度上来说,晚上吃苹果的效果的确是不如早上吃苹果。特别是对于本身肠胃吸收就比较差的朋友来说,在早上吃一个苹果,能够避免肠胃的负担加重,并且能够大大的减少吸收消化问题的影响。而在晚上我们吃苹果,需要注意一下,最好是在睡前的一个小时前吃苹果,这个时间吃一个苹果,不仅仅能够帮助我们消除口腔内的细菌,同时还能够帮助改善身体内的肾脏功能。另外,由于在苹果当中含有一定的锂、溴元素以及糖分,所以它能够起到一定程度上的镇静作用,并且全天然无副作用,对于具有失眠、难以入睡的朋友来说,可以有效的改善一下睡眠问题。

但是,对于本身肠胃功能就不是很好的朋友来说,如果在睡觉之前吃上一个苹果,那么就会大大增加肠胃的负担,不利于负担。另外,肠胃功能不好的朋友在睡觉时,加上肠胃蠕动变慢,就会大大增加食物在胃部的滞留,甚至还可能诱发分泌大量的胃酸问题。所以,大家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晚上吃苹果,千万不要等快睡觉之前才吃苹果。另外,对于本身肠胃不适很好或是有某些疾病的朋友,早上和晚上吃苹果一定要注意,最好是早餐之后的两小时后、睡前的两小时之间;不然很容易会导致胃部出现不适。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晚上吃苹果好吗?营养科专家分享吃苹果的最佳时间! http://p3.ifengimg.com/web/2018_04/cb6e1f2720a7df8_w947_h53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