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把它放在在肚脐眼上,7天排出多年湿气,大肚腩消失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有的人说瘦的人比较怕冷,但是有些人明明很胖还是很怕冷是怎么回事儿呢?原因很简单,冬天气温太低,身体会需要更多的脂肪来达到保暖效果,但是如果你湿气很重的话,就会导致气血不足,没有足够的能量将身体内部的废物排出体外,这些排不出去的垃圾就堆积在身体内部组的间隙,随着体内垃圾的逐渐增加,人就慢慢地胖了起来。所以,因湿气重导致的肥胖也非常怕冷。所以,一年四季,湿气重都是我们关心的热门养生话题。

有人问我,“小编,你说的症状我都有,我该怎么办呢?”没关系,接下来小编就教你怎么祛湿。

1.拔罐祛湿气

火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因此,体内湿盛的人拔火罐非常好。这也是小编最喜欢的方法,因为效果最为明显。

但也不是什么湿都可以用拔罐来去除,首先得分清楚体内的湿气是内湿还是外湿:长期在空调环境中易造成外湿,对这种情况,拔罐是有一定疗效的;如果是吃多了生冷瓜果,就易造成内湿,此时拔罐就作用甚微。另外,不管是湿气入侵体内还是风寒入侵经络,拔罐都只能是缓解症状,并不能解除病根。

2.泡脚除湿气

泡脚能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防御各种毒素对人体的侵害。泡脚还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体内湿气还寒气的排出。当然了,如果你能在泡脚时加入艾草,可以大大提升除湿的功效。

艾叶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功效,外用还可以祛湿止痒。如今不少人长期呆在空调房内工作,导致普遍寒湿重,使用艾叶泡脚可以散寒祛湿,改善容易疲劳、怕冷等症状。用艾叶泡脚可以取一把艾叶加水烧开,加入温水调至合适温度,还可以加入生姜增强祛湿作用。

3.饮食除湿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多食赤小豆、绿豆、芹菜、黄瓜、藕等甘寒、甘平的食物。还适宜吃清利化湿的食品,如薏苡仁、莲子、茯苓、蚕豆、鸭肉、鲫鱼、冬瓜、丝瓜、葫芦、苦瓜、黄瓜、西瓜、白菜、卷心菜、空心菜等。尽量避免吃辛辣燥烈、大热大补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狗肉、牛肉、羊肉、酒等温热食品和饮品,以及火锅、油炸、烧烤之类。湿热体质的人忌吃饴糖、石榴、大枣、柚子。

4.肚脐贴祛湿

这是小编从网上看来的一个小方子,据说用来贴肚脐,祛湿效果明显。

做法:花椒六七颗,干桂圆肉一颗,加一点艾绒,所有材料一同打烂,晚上睡觉的时候,挑一点点,放在肚脐里,用创口贴等贴上,第二天取出就行。(一次的量)。

主要功效:利用肚脐本身能吸收药性的特点,方子皆采用药食同源食材,安全。贴上后肚脐暖暖的,有助于促使体内湿气排出,同时对调理宫寒、胃寒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女孩有湿气,月经不调肚子疼,肚脐下穴位7天可缓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2/cbfd05be-ac7c-4de9-b005-d246d2a99d8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