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嘴里出现这4种味道, 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赶紧对照查一下


来源:凤凰网综合

​口臭虽然不是大病,却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口酸或口苦的经历吧!可能个别人会认为这很正常,大概是因为吃了一些东西吧!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身体有疾病而不是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大病,却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口酸或口苦的经历吧!可能个别人会认为这很正常,大概是因为吃了一些东西吧!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身体有疾病而不是食物。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一、口苦

1、胆经内有郁热或肝热移于胆,胆气上逆;

2、外感风寒邪气化热进入少阳胆经;

3、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或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或会出现口苦的症状。

4、紧张、压力大、情绪波动大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苦。

二、口酸

口酸由肝胆之热乘脾所致,多见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胃火上炎,可致胃气上逆,可见恶心、呕吐酸苦黄水等症。

应对策略:应设法消除诱发因素。如彻底治疗慢性胃炎,避免对胃有刺激的辣、硬的饮食及药物

三、口咸

中医认为,口味与身体健康相关联,而咸味和肾的关系最为紧密。肾的五行属水,而咸味也同样属水,二者的五行属性相同。有些朋友平时会出现口味变咸的现象,如果这一现象经常出现,就要考虑是否是肾脏出问题了,因为无缘无故的口咸,很有可能是肾虚造成的。

四、口臭

胃肠疾病、糖尿病也可以引起口臭。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障碍,导致口腔中的致病菌增多,因此引起牙龈炎和牙周炎,产生难闻的气味。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肝癌、肾功能不全等疾病也会表现出口腔有异味。

除口臭的小偏方

人们除了平时注意不吃或少吃葱蒜等有辛辣气味的食物以外,平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缓解口臭。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口臭口苦并一定是牙齿坏了,有可能是这个疾病引起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4f506cf2-e993-42dc-88b9-89a5610e869d.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