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种食物一天吃一种,血管通畅如20岁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从十二岁开始,血管开始产生垃圾,每增长一岁,垃圾就会堆积一分,主要的垃圾来源是我们身体代谢的废物,以及食物中的脂质胆固醇等,尤其是后者,如果长期堆积在血管壁上,极易出现血管斑块,导致血管慢慢堵塞硬化,且斑块一旦破裂,就是血栓形成,引发脑梗死、心肌梗死、冠心病等血管病。

4、桑叶

药效物质是桑叶多糖、γ-氨基丁酸、黄酮类化合物等。桑叶很少当食物吃,但是桑叶可以用来泡水喝,也是属于药食两用的食物,对调节心率失常、降低血粘度非常好,利于血管堵塞的改善。

5、燕麦

药效物质是β葡聚糖、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能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也就能减少血管血液中胆固醇,对降血脂很好。

这些食物,药食两用,不管是中医,还是民间自己总结出来的小偏方,都有大量的应用在通血管上面。但是注意,食疗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想要好效果就需要坚持。

但生活中同时吃,长期吃某几样食物,是不现实的。因此嫌麻烦的,也可以选择吃一些用益生菌和食物一起发酵的饮品,如荞麦桑叶槐米饮品等,目前网上已经商业化,并且在血管堵塞人群中使用广泛。经过益生菌的作用后,食物中起作用的药效物质被提纯活化,是针对性食疗的一种。

最后,血管堵塞严重的,改需定期做动脉硬化检查,必要的时候在医师指导下使用降脂抗凝的药物。食疗是长期的,但急救是西药的,虽然伤肝肾,会反弹,但胜在短时间有效。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人到35就怕血管堵?常吃5种“换血”菜 http://p0.ifengimg.com/a/2017_42/8c4f0f8a220112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