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野果每年只能吃一个月,能祛风除湿


来源:凤凰网综合

小时候放学,田边,地坎,坡上,无穷无尽的欢乐,大家怀念的味道。但是现在在大自然能发现的原来越少了。

小时候放学,田边,地坎,坡上,无穷无尽的欢乐,大家怀念的味道。但是现在在大自然能发现的原来越少了。

资料图

这种果子,每年只能有一个月才能吃到,而且还需要运气。长着长长的藤,麻麻的叶子。平时没有人会碰它,但是一到六月六小孩子们会抛弃一切对蛇虫鼠蚁的恐惧,翻这些植物藤,嘴馋呢。

它的名字就是叫做野地瓜,野地瓜在果实成熟时期(6~10月)端午后,进行采摘,即使距离野地瓜20余米外,也觉浓香扑鼻,馥郁可人,故又称为满地香。

除了好吃,其实它的药效也不能忽视。

根:苦,寒。清热利湿。用于泄泻,黄疸,瘰疬,痔疮。

茎叶:清热利湿;活血解毒。用于风热咳嗽,痢疾,水肿,经闭,带下病。

花:用于遗精,滑精。

果实:清热散寒,祛风除湿。用于咽喉痛。

全草入药主治:慢性支气管炎、风湿筋骨疼痛、腹泻、痢疾、乳腺炎、水肿、月经不调、产后血气痛、便血、流鼻血、瘰疬、接骨、跌打损伤、刀伤、疯狗咬伤、痈肿、脓疱疮、毒蛇咬伤。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关节疼痛湿气重,3种食物快多吃,排毒消水肿还祛湿! http://p1.ifengimg.com/web/2018_07/1feb63e647f8b63_w580_h32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