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胖太多不开心?美大学饮食法降血压还防抑郁


来源:新华网

“饮食途径阻止高血压”(DASH)饮食法旨在降低高血压。美国拉什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它或许同时有助降低抑郁风险。

春节胖太多不开心?DASH饮食法降血压还防抑郁

“饮食途径阻止高血压”(DASH)饮食法旨在降低高血压。美国拉什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它或许同时有助降低抑郁风险。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DASH饮食法出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全国心、肺、血液研究所,提倡多摄入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等,同时建议人们限制饱和脂肪和糖分摄取。先前研究显示,这种饮食法有助降低高血压和俗称“坏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助益减肥。

在拉什大学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964名平均年龄81岁的志愿者,平均随访6年半,观察抑郁症状,每年评估一次饮食情况,大概分为DASH饮食、地中海式饮食和传统西方饮食三组。

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26日援引研究结果报道,随着时间流逝,采用DASH饮食法的志愿者出现抑郁的风险比采用传统西方饮食的志愿者低11%。传统西方饮食与DASH饮食法可以说几乎背道而驰,以高饱和脂肪食物和红肉为主,较少食用蔬菜、水果。

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并未证明采用DASH饮食法与抑郁症风险低是因果关系,只能显示两者关联。研究人员将在4月召开的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第70届年会上发布这一结果。(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每年600万人死于高血压,这3种饮食习惯,会直接导致你血压猛升 http://p0.ifengimg.com/web/2018_06/2e73ca412622e8e_w580_h32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