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智慧医疗大会将于6月启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自身健康关注愈发强烈,加之人口老龄化时代的来临,社会所面临的健康风险也日益突出。如何从进一步整体上提升我……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自身健康关注愈发强烈,加之人口老龄化时代的来临,社会所面临的健康风险也日益突出。如何从进一步整体上提升我国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的美好生活需要,一直是行业参与者在思考的问题。

从2015年末起,国家多部委机关高频率出台多项政策,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等新医改措施的同时,也在持续加码鼓励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创业。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将进入国际第一方阵。国家为人工智能整个产业制定了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逾1万亿元的目标,其中国内医疗AI市场规模有望在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后续有望持续膨胀。此外,工信部近日正式印发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重点提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领域,推动“人工智能+”的跨界融合发展,实现产业价值链的延伸与突破。显而易见,在国家人工智能“大跃进”阶段,智慧医疗是最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行业。

相关数据显示,2016-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年复合增长率约60%,至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如远端监测、诊断设备、生活辅助、生理数据监测等,有望达290亿美元。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健康管理自诊断、定制保险产品、大数据管理和分析等都将成为“十三五”期间智慧医疗的热点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媒体等新兴技术在智慧医疗行业中的应用将更加深化。

第四次工业革命降临的今天,向智能化迈进已经基本成为了医疗行业共识,智能医疗及其附着的信息不仅为整个医疗服务流程带来了几乎颠覆性的变化,同时,其所承载的信息与知识,已经具备落地应用并创造价值的特点。然而如何在竞争激烈、群雄逐鹿的医疗市场上辨识风向、抓住智能时代的机遇,成为目前全产业从业者们共同关注的关键难题。

在此背景下,由SZ&W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美国急救医学研究所(ECRI)、法国健康产业联盟、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筹)等权威机构大力支持,2018中国智慧医疗大会将于6月1-2日在上海举办,本次会议将聚焦大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精准医疗、智慧医院建设和健康管理产业的最新进展,分享最前沿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探讨智慧医疗产业机遇。拟邀监管机构、协会、医院、健康管理企业、医药企业、保险公司、技术方案提供商、科研机构、咨询公司的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医疗科技领域最新方向,为行业提供最有价值信息分享和前瞻性预测。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相聚上海,共襄本次智慧医疗盛会。

本次大会不容错过的5大理由:

1.“私人定制”化的服务帮助您以更高效的方式剖析行业问题,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2.业内顶级闭门峰会帮您提升品牌知名度,迅速拓展国内外智慧医疗市场

3.以更广阔的视角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了解智慧医疗行业的发展潜力

4.2天大会+1主论坛+3分论坛全面探讨:智慧医疗主要突破,智慧医院,大数据与精准医疗,健康管理

5.全面政策解读+海外智慧医疗与数字健康案例分享+新技术应用与革新

部分参会专家

王伟林,院长,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陈韵岱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赵杰,医院党委副书记、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黄虹, 信息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邵斌, 医疗信息系统管理总监,和睦家

管燕博士, 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秘书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Christian Orejudos, 首席顾问, DirectLink Resource

曹其新教授, 所长,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

关毅,计算机学院语言技术研究中心网络智能研究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Eric Woo,亚太区总监, 美国急救研究所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