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支持,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中国·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健康行启动”于2018年3月19日在人卫酒店隆重举行。

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支持,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中国·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健康行启动”于2018年3月19日在人卫酒店隆重举行。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植物提取物分会秘书长、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部主任于志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对外合作部主任何春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及终身研究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创新战略顾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高级专家顾问委员会主席陈可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主任药师、教授;曾任《中华本草》编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两项银杏叶提取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获得者孙载明、 中国植物画专家陈月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心脏内科学主任、主任医师吴永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付长庚、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玥、郯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法、郯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县长吴守居、郯城中医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杜启志郯城中医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杜广峰、马来西亚海鸥集团总经理陈祈福、马来西亚ERP21集团董事长Rahima、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偲喃等领导、专家、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及启动仪式。

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

随着人类的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快、气候变暖、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生活压力加快、老龄化,慢病爆发等,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健康成为当今世界人民最迫切的需求。国际心脑血管病联盟中国组委会公布数字显示,亚洲平均每12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但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的人仅占总患者数的30.2%,而真正得到有效控制的人仅占6.1%。目前我国心脑血管患病人群已位居世界首位,其死亡率逐年提高,并呈年轻化、普遍化增长趋势,严重威胁了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意识及减缓现状,提出有效采取防止措施,发掘科学普及+生活防预在生命链中的完美价值,完善当前心脑疾病预防盲区,改变公众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预防误区,通过心脑健康知识的普及,提升公众对心脑疾病的的认知,并号召全民参与慢病预防,以此来减少民众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提升国民心脑血管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指数的提升,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助推健康中国事业向前发展。

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银杏提取物专利技术发布:

数十年来一直从事银杏叶提取物技术方面研发工作的孙载明教授,再次荣获国家专利。此项技术将银杏总黄酮醇苷保持在24%以上,总贴类内酯含量达到6%以上,将银杏叶酸的技术指标降低到百万分之一(即银杏叶酸≤1ppm),其技术指标远远领先美国标准(银杏叶酸≤5ppm)、欧盟标准(银杏酸≤5ppm),它将银杏叶酸指标到世界领先水平,完全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

他提到:“我们的超低酸提取已到达世界前列水平,赶超欧盟标准。要让中国的银杏产品,在世界更有发言权。”而此项低酸水溶性银杏叶提取物的专利技术,标志着银杏产业的一次大升级,将会改变原有国内银杏产业粗加工的历史,从而拉近中国与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银杏产业发展的差距,使中国银杏事业走向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同时通过此项专利技术,有利于将中国银杏叶提取物达到出口级别,真正让中国银杏产业在国际市场上有话语权。

此项专利的广泛运用,必将使中国银杏叶提取物的原料品质大大提高,从而使银杏叶提取物制剂类的产品更加安全、高效,通过深度开发高标准的银杏叶类产品,在今后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各种疾病中将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从而让更多的人受益。

一带一路健康行启动:

会议中强调,借“一带一路”倡议促银杏叶产业海外发展,一带一路是中国向世界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成果的重大倡议,健康领域的一带一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像银杏等传统、道地中药产品,及其配套的领先技术、标准等,相信将给一带一路各国带来健康和幸福。

一带一路健康行的倡议者,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偲喃先生发表精彩致辞《新丝路、新中药、新健康--银杏与中医药产业未来发展之路》,“只有让现代科学技术更多地运用于传统中药的研发和制造中,设定中药的标准化,才能够改变中药在人们心目中的固有形象。才能研发出从剂型到生产工艺,从功效到安全性都能符合国际发展需求的新一代中药产品。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我们将从机会生存的时代转向专业化生存。作为中医药事业的从业者,我们应该在守住传统的原则下,以更加开放的思想,通过现代科学技术,带领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并要有信心让中医药成为人类未来健康养生的主流方式。接下来,瑞草作为企业,将联合《孙载明银杏实验室》,《陈可冀院士科研团队》以及国内外专业的科研机构和医疗院校,牵头落地国家银杏课题项目,全力投入到心脑血管病的防治工作中。并立志于在未来十年时间内,让中国银杏叶提取物成为在国际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让银杏成为代表中国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健康行启动仪式参会嘉宾: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对外合作部主任何春红

马来西亚海鸥集团总经理陈祈福

马来西亚ERP21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Rahima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助理李晨玉

北京瑞草世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偲喃

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向一带一路赠礼:

马来西亚是中国和东南亚友好交流的典范,也是中国文化、产品与东南亚交互的重要通路,过去是,现在是,相信将来还会是。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向善向上,国家必将生机勃勃、走向繁荣富强。让我们一起,发展银杏产业,传播中药文化,实现健康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牵手各国人民,共建共享美好世界。

本次活动除了是银杏产业与心脑健康的高峰论坛外,同时也是健康产业的难得一见交流盛会,出席的除了银杏产业权威专家外,医院专家、学界名流、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外优秀企业家、保健品行业带头人及全国媒体界专家等,一起探讨关于健康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及大家对于目前国家政策下的产业发展方向的交流,从而促进合作,加强沟通,整合资源,共同繁荣。相信有这些权威媒体的支持,论坛将得到更有影响力的传播,也势必会让此次论坛成为业界典范。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