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幸福来敲门”亲子教育读书私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3月31日,亦庄金茂府举办了一场名为"当幸福来敲门"--亦庄金茂府亲子教育读书私享会活动,百度网红辣妈、国内顶级育儿网站专家等业内大咖进行了读书主题分享,并与现场来宾、媒体以及开发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加强亲子教育,一直是当今辣妈们所推崇的,而亲子阅读不只是为了培养“天才”,也不仅为了“读书认字”,更多是为了让阅读成为培养宝宝认知和交流的重要途径,给他们一个色彩斑斓快乐有趣的童年,引导他们成为自觉、独立、热情的阅读者,让他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可以让家长与宝宝相互尊重、共同教育、一起成长。

为此,2018年3月31日,亦庄金茂府举办了一场名为"当幸福来敲门"--亦庄金茂府亲子教育读书私享会活动,百度网红辣妈、国内顶级育儿网站专家等业内大咖进行了读书主题分享,并与现场来宾、媒体以及开发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现场装饰一新,童趣十足,数十组家庭,十几个宝宝让现场欢声笑语。这不是一场论坛,更像是一场周末游乐园。寓教于乐,让孩子和家长的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亦庄金茂府活动现场

讲座上人手一本《魔鬼老大,天使老二》,本书的作者诸葛越,她既是互联网企业高管,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这本书是她“从职场和社会用人需求的角度,从科技带来的变革和我们的孩子面临的未来世界的角度”,对自己的育儿方法所做的总结与反思。由北京大学教授李沉简、清华大学教授孙茂松、《大学之路》作者吴军、知名演员蒋雯丽、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王千源倾力推荐。

讲座提到,关于变化的世界,我们要教会孩子的不是“知识”本身,而是学习的能力和成长的心态,以及如何适应变化、拥抱变化。家有二孩,有兄弟或姐妹,可以帮助孩子学会分享,也学会力争和妥协,让两个孩子的快乐不止1+1。强调作为新时代的职场女人,唯有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孩子。

宝宝树教学总监唐文娜

宝宝树教学总监唐文娜首先与大家分享她的育儿经验。唐总认为,孩子是上天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我们要用心爱护他们,但在爱他们之前要先学会爱自己,只有自己变得优秀,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没有不乖的宝宝,只有不会教育的爸妈。

如今的很多职场妈妈都是"孩子""事业"两手抓,虽然相对较为辛苦,但因为工作让她们知识面更广、眼界更宽、心理素质增强、待人接物更训练有素,在孩子面前做了很好的榜样。她们一直在告诉自己的孩子,我多么地在乎你,爱你,如果你有任何事情需要我,我放下一切事情也要来到你的身边。同时,对于孩子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父母享受自己的工作,充实自己的生活,他们见到外面的世界,带回来有趣的故事与孩子分享,而且能够再孩子遇到困惑的时候,给出一些指导,孩子看到父母也这么努力,自然而然也会效彷。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需要从自身出发,与宝宝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百度政策研究事务经理辣妈帮明星辣妈姚凤娇

接下来新时代辣妈姚凤娇还与大家分享辣妈养成记。都说做妈妈是比高考还要难的经历,因为你不知道一路走来需要打多少怪才能升级,有很多人说有了孩子后,家庭和事业不能兼顾,不能平衡,总是会顾此失彼,其实这些是需要技巧的,平衡好个人的时间与精力很重要。在可调配的工作时间内以工作为主,工作之外的时间以家庭为主,比如在办公室内能处理好的工作绝不带到家里去做,反之亦然。这样的结果反而会给自己很大的提升,比如工作方法的改进和工作效率的提升。

辣妈表示,从女孩到辣妈的蜕变,不止是外貌上的变化,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成熟。成熟的过程来自点滴的积累,来自生活的学习,来自知识的充实。这样才能更有动力追寻自己心中的目标,学会享受生活和工作中的乐趣,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正能量去感染和影响身边的人,生命才会变得愈发美好。

嘉宾合影留念

针对现场嘉宾的分享以及亲子教育等方面,来宾以及媒体朋友也提出了一些有关孩子教育的问题,都一一得到解答。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