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让孩子爱上音乐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由北京儿艺和贝瓦儿歌两大儿童艺术教育品牌共同打造的《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将于 5月19日-6月3日在首都图书馆剧场欢乐上演。从非洲到美洲,从南极到太空,《戏剧魔法音乐会》将用戏剧的方式为孩子们“导览我们的音乐地球”, 主创们将融戏剧故事与音乐欣赏为一体,希望为孩子轻松开启这扇音乐的大门,让琴童们一下子爱上音乐。

由北京儿艺和贝瓦儿歌两大儿童艺术教育品牌共同打造的《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将于5月19日-6月3日在首都图书馆剧场欢乐上演。从非洲到美洲,从南极到太空,《戏剧魔法音乐会》将用戏剧的方式为孩子们“导览我们的音乐地球”, 主创们将融戏剧故事与音乐欣赏为一体,希望为孩子轻松开启这扇音乐的大门,让琴童们一下子爱上音乐。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海报

一场看得见、听得懂的音乐会

高大上的音乐会却变成了催眠曲?这是大多数家长和孩子经常遇到的尴尬。《戏剧魔法音乐会》将把五线、音符等元素形象化为主要人物,和讨厌练琴负气离家的小主人公一同浪迹在魔法的音乐国度,随着风格迥异的律动,前往世界的各个角落,感受奇趣自然的同时探索世界文明。在这样的音乐会中,音乐不再晦涩抽象,而是具象成为人物、故事和风景,让孩子看得见摸得着,带领孩子环游美丽地球。正如剧中所表达的主题:音乐不是一纸谱子,它是一幅风景、一段故事,一个生命。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排练剧照

坚持学音乐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半途而废的家庭却各有各的埋怨

提起学音乐,常常是孩子痛不欲生,家长生无可恋。该剧以“钢琴大战”为背景,用一场小小的琴房矛盾,再现了不同琴童家庭那些相同的烦恼——父母的挫败焦虑和孩子的忐忑不安。北京儿艺副总经理王东在谈到为什么要制作这样一场音乐会时说:“虽然一场音乐会并不能代替孩子长期艰苦的努力,但如果能让家长和孩子通过这次奇妙旅行,感受音乐的魅力,点燃他们对音乐的兴趣,用爱战胜恐惧,让音乐以最友好的样子与孩子认识,这便是一场音乐会能带给孩子最有意义的礼物。”

贝瓦儿童剧运营公司总经理朱鑫有着相同的体会,她以亲身经历做了一个有趣的比喻,“学琴就像打怪兽,虽然过程既漫长又艰辛,但之所以能够不畏枯燥坚持下去,都源自一个美好的音乐开始。”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排练剧照

国际潮流,“全能演员”让观众随时成为表演的一部分

“做一场不一样的音乐会”,这是主创们的创作初衷。而这种不一样不仅体现在让乐手、舞者、演员同台演出,更体现在全剧1/3的表演将在舞台下,和观众一起完成作品。导演刘晓邑在谈到“全能演员”时表现得神秘而兴奋:“在受邀参加爱丁堡艺术节展演活动的时候,你会发现国际上有很多好演员你已经分不清他到底是个乐手、舞者还是演员,他们的综合能力超强,这已经超越了乐手与乐手、舞者与舞者那种同一维度上的较量,舞台上展现的是不同艺术维度上的博弈与对话。跑到观众身旁,让观众随时都能成为表演的一部分,那种表演是全新的、极具震撼力。我们希望冒险做一个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东西呈现给现在的孩子。”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排练剧照

剧情简介:

被妈妈“逼迫”练琴的小男孩负气上演了一场离家出走的戏码,这一出走,却让他误入了一处神秘之境……借助音乐的魔法,可以前往世界的任意角落:原始部落、神灯、嘻哈、极光、外星人……一路上从音乐中感受着非洲的原始狂野、西域的多元神秘、美国的自由欢脱、南极的纯净安逸、太空的奇幻玄妙……是继续这场不可思议的奇幻之旅?还是回到深爱着的妈妈身边继续练琴的挑战?两难之下,究竟该何去何从?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服装设计图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5月19/20/26/27 6月3日上午10:30下午15:00

演出地点:北京首都图书馆剧场(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

票价:80/180/280/380

《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服装设计图

相关介绍: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简称北京儿艺),于2004年1月16日挂牌,前身为1986年成立的北京儿童艺术剧团, 2009年并入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由北京演艺集团控股。北京儿艺自改制以来始终坚持三大发展方向:一是推出优秀原创精品儿童剧,树立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二是不断丰富儿童剧品类,积极培育儿童剧生态市场;三是延伸儿童文化产业链,拓展多元经营业态。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儿艺积累了《迷宫》《红领巾》《红孩子》《想飞的孩子》《胡同.com》《足球少年》等10余部大型原创儿童剧,频频摘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华奖”、“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大奖,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当代现实主义、经典童话、儿童动漫等系列儿童剧。同时积极参与影视投资制作,承办各种大型活动,出品了《吁天》《四世同堂》《幸福年》等优秀话剧作品。北京儿艺曾被授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称号,现已成为中国儿童舞台剧界最有影响力的制作演出单位之一。

贝瓦儿歌:

北京奇彩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贝瓦品牌儿童剧的运营公司,主公司芝兰玉树(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贝瓦儿歌内容,截止2018年3月,原创IP“贝瓦”系列内容在正版授权的数字渠道的累计播放量已达1000亿次;年度服务独立用户1.8 亿,月活跃用户突破3000万。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多媒体新兴技术、出版、实体产品与服务等方式,提供儿童教育娱乐及亲子生活服务,促进学龄前儿童教育与成长事业的发展。公司围绕小河狸“贝瓦”这一核心卡通形象,利用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建立了“内容版权”+“数字平台”+“衍生品”三大核心体系, 通过“产品+服务+智能”的衍生模式,形成全产业商业化生态。探索“互联网+”时代儿童教育娱乐品牌发展新方向,将“贝瓦”打造为能够影响国人儿童时代的经典动漫品牌。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