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开展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活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26日,团市委联合北京市卫计委开展“新城市体验营”公共服务进社区之“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活动。

2018年5月26日,团市委联合北京市卫计委开展“新城市体验营”公共服务进社区之“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兴、昌平、门头沟、顺义、房山团区委具体承办,来自朝阳医院京西院区、友谊医院、地坛医院、口腔医院、急救中心、小汤山医院等六家医疗机构的优秀医护工作者组成医疗团队分赴5个区6家青年汇为所辖社区送上医疗服务。市卫计委团委、团市委机关工作部、各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房山绿地花都苑社区青年汇:居民排起长队,友谊医院青年医生们进行健康咨询、医疗诊断

顺义宏城花园青年汇:讲座结束后,地坛医院医生被家长们围住,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

本次活动,六家医院充分发挥医院专长,以专家座谈讲座,社区义诊、送药入户等形式开展,充分调动优秀青年医生及护工积极性,受到了社区青年和居民的一致欢迎。无论内科、外科还是专科检查,优秀青年医生们都热情接诊,仔细认真了解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其中针对儿童常见疾病预防讲座和家庭常见慢性病治疗讲座最受大家欢迎,部分义诊台前,社区青年及家属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医护工作者们面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的解答疑问,没有休息和停歇,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

大兴茉莉社区青年汇:口腔医院医生连续为30名儿童检查,讲解口腔预防知识

大兴康馨园社区青年汇:青年积极和急救中心医生互动提问,纠正急救过程中的错误方法

截止活动结束,义诊共接待咨询500余人次,专项检查200余人次,得到了儿童家属、社区青年和居民的高度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为居民谋取实实在在福利的活动,通过认真听这些与平时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为大夫们的细致和耐心点赞,并表示深切的感谢。通过这次活动,检查帮助社区居民发现是否有潜在的疾病,有效建议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医疗常识。

昌平霍营南社区青年汇:小汤山医院医护工作者们发放宣传册,并进行康复咨询

龙山家园社区青年汇:朝阳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检测血压、血糖

据了解,“新青年城市体验营”公共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是由团市委机关工作部和市直机关团工委组成联合工作小组,整合统筹全市机关事业系统资源,对社区青年汇进行资源集中注入和有效供给,选择50家社区青年汇作为服务对象,从4月份开始连续开展10期系列活动,每期主体各不相同,由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单独主办或联合承办,预计覆盖青年2000人次。下一场专题活动,团市委将联合市教委组织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以青年汇为载体,以入学前教育、学生暑期管理为主体,开展系列教育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