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患癌女教师捐眼角膜 为留明亮眼睛拒打针吃药

2011年05月09日 11:1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熊琳晖 姜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患癌女教师逝后捐献眼角膜

昨日9时20分,在武汉市普仁医院急诊科抢救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顺利取下张明的一对眼角膜,并向她的遗体进行了简单的告别仪式。工作人员握住张明母亲的双手,郑重地告诉她,这是一对优质的眼角膜,至少可使3人重见光明。他们代表中国红十字事业以及将来的受助者,向张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36岁的张明是我市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两年来,她饱受癌症折磨,于昨晨5时许离世。这位年轻母亲临终前最大的心愿是,留一双眼睛在世上,看着女儿慢慢长大。两个月来,本报爱心工作室多方联系,助其签下自愿捐献眼角膜协议书,并最终达成心愿。

昨日8时许,记者赶到市普仁医院。该院急诊科护士卢春紫介绍,张明2小时前被家属送来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医院迅速为其注射肾上腺素,进行心肺复苏、吸氧,半小时后终因抢救无效,宣布死亡。院方得知这是一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后,为其免除了所有抢救费用。

9时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协议书和死亡证明,开始进行眼角膜摘取,并请家属在外等候。20分钟后摘取完毕,张明的丈夫张正刚冲进屋内,难抑悲痛,伏在妻子身上失声痛哭。

工作人员把一座纪念自愿捐献眼角膜的奖杯送到张明母亲黄少华手中,这位64岁的老人强忍泪水,对9岁的外孙女哽咽着说:“今天是母亲节,你的妈妈在这一天离开,你要永远记得她,我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我失去了唯一的女儿。”

生前最后一周拒绝打针吃药

张明:我希望留下最明亮的眼睛

36岁的张明是武昌杨园学校的一名英语教师,10年前,她与来自山东青岛的张正刚结婚,1年后生下女儿惠惠。

2009年,张明被确诊患上小肠部位间质瘤,这种相对罕见的癌症不存在良性、恶性区分,一旦发现只能尽快切除,且常规放化疗治疗无效。尽管接受过多次切除手术,癌症仍在张明体内转移、复发。2年多的病痛折磨,使这位原本长相清秀的女子骨瘦如柴,体重不足70斤,并最终夺走她的生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眼角膜 教师 眼睛 打针 患癌 明亮的眼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