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早期肺癌手术七成可治愈

2011年07月07日 08: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期手术,

5年生存率在70%以上

专家表示,通过早期手术,肺癌早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在70%以上。

早期的肺癌能够用微创手术来治疗,据了解,广医一院胸外科去年胸腔镜手术大约是1200台左右,微创手术大概占了90%以上。在保证与传统开胸手术一样的效果的同时,微创手术使病人的伤口更小(只要2-5厘米),出血更少(少的可能一次性杯都装不满),出院更早(通常入院到出院一个星期),恢复更好(出院后可正常生活,衣食住行能自理)。

Tips:

高危人群要警惕

预防肺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吸烟或避免被动吸烟,正在吸烟也应尽早戒掉。这才是肺癌的一级预防。专家指出,以下四类人群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值得高度重视自己的"肺"。

(1) 重度吸烟者。医生们用"20年包"这个名词来定义重度吸烟者,20年包相当于每天吸烟一包并持续20年。

(2) 长期被二手烟侵袭的女性。

(3) 家族里有肺癌患者。

(4) 曾经患过肺结核病的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肺癌患者 肺鳞癌 早期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