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身体上千万不可忽视的九处肿块(组图)

2011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雅虎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经意间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个肿块,你会忽视抑或你是感到万分恐慌?身上长肿块的事情时常会发生,大多数肿块都是对身体无害的,不必过于担心。以下提醒您,如果身上九个地方肿块,千万不可忽视。

乳房肿块(资料图)

1.乳房肿块

90%乳房肿块为良性,但要注意,如果乳房的形状、大小、手感发生变化,乳头或乳房周围的皮肤出现了皱褶、凹陷、颜色变红、溢乳,或是单侧乳房感到疼痛或不适,要及时就医。

当你摸到肿块时,怎么判断未来会不会变癌症?

糟了!摸到乳房有肿块,而且还会痛,会不会是乳癌?

这是许多女性的困扰和担忧,也是她们最常向乳症专家抱怨的问题。

先别慌,八、九成的肿块都属良性,90%乳房的疼痛也与癌症无关,女性随着年龄增加,乳房结构也会随之变化,因而出现不同的良性问题。

年轻的女性因为荷尔蒙分泌旺盛,产生的症状较明显,让人误以为良性疾病只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

双峰的问题繁杂,无论是坊间广告或是网络信息,都流传一些可能影响乳房健康的因素,但乳症专家都强调,会产生良性疾病与家族遗传、乳房大小,或者是胸罩上的钢丝都无关。

最常见的良性问题包括疼痛、肿块,以及乳头有分泌物。

虽然大部份良性疾病与癌症关连不大,也不会威胁生命,但仍有些会干扰患者生活或者乳房美观,还会干扰乳癌的诊断,甚至有极罕见的病例与癌症有关。

怎么办?要拿捏不过度焦虑,也不掉以轻心的分寸,唯有好好认识这些有点烦又不太烦的问题。究竟良性问题有多普遍?美国癌症学会有一个统计数字显示,如果把每个妇女的乳房组织放到显微镜下观察,会发现10个女人当中,有9个有良性的乳房改变。

乳房像一对倒扣的杯子,杯内主要由腺体和支持性的组织搭盖而成。

每一侧乳房内有15~20个乳管系统,其中包含分泌乳汁的乳小叶,还有输送乳汁到乳头的乳管。

撑起双峰的钢筋水泥则是充满在腺体与腺体间的脂肪组织和纤维结缔组织。这些组织中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产生生理的变化和病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肿块 霍奇金淋巴瘤 霍奇金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