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身体上千万不可忽视的九处肿块(组图)

2011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雅虎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肛门肿块

3.肛门肿块

痔疮最多见,但有时可能由肠癌引起。如果伴有便秘、腹泻、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昏睡、阵发性眩晕和肠道排空感异常等症状,一定要去看肛肠科医生。

患上痔疮做什么检查确诊是哪一类型痔疮?

1.肛门视诊用两手拇指轻轻分开病人的臀部,观察肛门及周围有无脱出物,外痔、瘘口、脓肿、肛裂等。

2.直肠指诊又称肛指检查。检查者右手戴上手套或右食指戴上指套,涂润滑油,用右手食指前端放在肛门口,待病人适应后再轻轻插入肛门口,先试验肛门括约肌的松紧度,然后对肛管直肠四周依次进行检查,应注意肠壁周围有无触痛、肿块、波动、狭窄等。在直肠前壁,男性可扪及前列腺,女性可触及子宫颈,手指抽出时,观察手套上有无血液、粘液。

3.肛镜检查肛镜涂润滑油,缓慢插入肛门,抽出芯子,对好灯光,由深至浅观察直肠粘膜颜色,直肠瓣、有无溃疡、息肉、肿瘤、异物等,将肛镜慢慢往外退出,边退边观察直肠和齿线附近有无病变,如瘘的内口、痔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肿块 霍奇金淋巴瘤 霍奇金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