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预防儿童先心病从孕期开始

2011年04月27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6日专电(记者熊琳)“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预防从孕期开始,孕妇应加强保护意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于波表示,孩子经常感冒、反复出现支气管炎、肺炎、喂奶困难等症状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信号,家长需重视。

于波介绍,我国每年出生婴儿患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估计有15万至20万。由于贫穷等因素每年仅可救治5万至7万患儿。如果治疗时机得当,先天性心脏病90%以上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痊愈。早发现、早治疗是减少先天性心脏病死亡率的关键。

于波建议,如果孩子经常感冒、反复出现支气管、肺炎,喂奶困难或者婴儿拒食、呛咳,常出现呼吸急促、面色苍白等,皮肤出现紫绀,能走路的孩子,行走或玩耍时经常蹲下片刻等,都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信号。医生通过问诊、查体、听诊及采用一些必要的检查,能够及早发现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最佳时机是在学龄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预防儿童先心病 开始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 孕期 先心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