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7名新疆贫困先心病儿童武警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

2011年04月1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送儿童进京火车抵达。通讯员 周明政摄

副院长梁立武到车站迎接。通讯员 周明政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记者 孙自法 通讯员 程莹文)4月14日晚7时40分,从新疆开往北京的列车徐徐驶入西站,17名来自新疆喀什等贫困地区患先心病的少数民族儿童一下车,就受到早已等侯在站台的武警总医院医护人员的热情接待。这是中华慈善总会与武警总医院联合发起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以来,第二批到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的少数民族儿童。

自4月12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与武警总医院联合主办的“为了我们的孩子——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先心病免费筛查”活动在新疆正式启动,这次活动分两个项目,一项是自4月13日起至4月23日,由武警总医院心内、心外科的5名专家深入新疆南北疆的伊犁州、阿勒泰、喀什、和田地区的20多个县开展先心病免费筛查工作,确诊的患儿将陆续到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另一项是将已经过筛查确诊的17名患儿接回北京武警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武警总医院为这项活动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心内科专门为小患者们设置了“爱心病房”,不仅用彩球、卡通图案精心布置了房间,为小患者们准备了童话书、各种玩具,还准备了崭新的儿童病号服,配备了儿童血压计,并提前抽调了技术好、经验丰富的老护士练习小儿静脉穿刺;院务部门还针对患儿的民族饮食习惯,专门购置了新餐具,精心准备了清真饭菜,同时为陪护的家长们联系了维族餐馆;这些都让少数民族孩子们和陪护的家长们觉得温馨又温暖。

据心内科主任刘惠亮介绍:“这次接受救助的孩子为3至12岁的儿童,主要为: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闭,入院后,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检验科、超声科、CT、磁共振科等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快速做好术前检查,并制定好手术方案,在这周六开始第一台手术。”

武警总医院自2005年8月以来,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扶贫救心”活动,并经常派出专家组深入内蒙古化德、江西吉安、青海藏区、山西太行山等地区,为贫困心脏病患者义诊。于去年底成立了中国“扶贫救心”介入诊疗基地,该基地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贫困心脏病患者救治基地,经过筛查,已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心脏病患者实施手术2000例,手术成功率99.8%,患者满意率100%,共计减免医疗费用2000余万元,为更多的贫困心脏病患者托起生命的希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刘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