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立秋后6大脏器排毒法 比补肾更重要

2011年08月09日 11:5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当脏器开始因毒素而早衰,美丽也随之而去。了解脏器的排毒秉性,才能及时清除体内垃圾,使机体保持一个相对清洁的内环境。立秋时节身体排毒很重要,文艺范儿就应该从“零毒”开始,身体的干净才是文艺的表达方式。

一、肺排毒:肺主气,当肺部清洁的时候,你会发现呼吸有力,氧气充足。

肺排毒给身体氧气

毒发状况:

1、面色无光。肺管理全身的皮肤,皮肤是否润泽、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使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

2、便秘。肺脏和大肠是一套系统,当上面肺脏有毒素时,下面肠道内也会有不正常淤积,就出现了便秘。

3、多愁善感。毒素在肺,会干扰肺内的气血运行,使得肺脏不能正常舒畅胸中的闷气,被压抑得多愁善感起来。

最佳排毒时间:3-5点

如何排毒: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1、饮食: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这样很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2、穴位:弹拨腋下极泉穴

极泉穴是手少阴心经的第一要穴,它位于腋动脉搏动处,经常弹拨极泉穴,有流通气血,养护肺部,宽胸理气的作用。固定食指、中指并使指尖轻轻上扣,一前一后地来回弹拨条索状物就可以了。但是弹拨时并不是越用力越好,弹拨力度应柔和。

呼吸打通任督

3、动作:靠呼吸打通任督

人体有任督二脉,而督脉的端口在舌头上,任脉的端口在舌下。平时呼吸时,督脉和任脉同时断开,如果你在呼吸时用舌尖顶住上颚,两脉就能接通,人体气息就能转化自由,加速肺部排出浊气。每天清晨进行10分钟这样的呼吸练习,两周即可出现明显效果。

4、生活方式:享受喜剧时光

导息是中医滋养肺部的方式,看喜剧片能获得与导息同样的养肺方法,大笑时你的呼吸能瞬间加快加深,让你不自觉地快速深呼吸,不仅能激活肺部细胞,还能加速肺部排毒,让你身体变轻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排毒法 脾功能 脏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