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立秋后6大脏器排毒法 比补肾更重要

2011年08月09日 11:5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脾排毒:脾主运,有消化、吸收转输营养养物质和水液功能。

脾排毒助消化

毒发状况:

面部长斑。当身体的湿气过大时,脾脏的功能就会受到威胁,导致脾脏的消化排泄功能不佳,让毒素沉积于此,如果沉积在脾脏的毒素不能顺畅排出,容易出现面部长斑等现象。

最佳排毒时间:09点-11点

如何排毒:

时不时吃点酸

1、饮食:时不时吃点酸

常吃酸味儿的东西可以帮助脾脏排毒,如乌梅、醋,都是用来化解脾脏中沉积毒素的最佳食品,可以增强脾的消化功能,使毒素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体外。

2、穴位:商丘大横助排毒

试试按压商丘穴,它位于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脚交替做。也可以在上午9点到11点时,按压位于经过脾经的大横穴,以肚脐为起点绕腹部画圈,再以乳头为起点向下延伸,两条线的交叉点即是大横穴。可以促进脾经的畅通,从而增加脾脏钝感力,增强营养吸收,加速毒素排泄。

轻捶小腿提升脾功能

3、动作:轻捶小腿提升脾功能

跷起二郎腿,任意一只手攥起拳头轻捶小腿处,连续敲打5 分钟。因为脾经经过于此,对此处的轻轻捶打可以刺激脾经运动,提升脾功能,让长期淤积于此的毒素顺利排出。

4、生活方式:餐后微运动

餐后是最容易产生毒素的时刻,食物如果不能及时消化或吸收,毒素就会积累在脾胃。所以,饭后不妨走动走动,但不宜剧烈;也可以活动脚趾及脚部,练习用脚趾抓地,促进脾脏排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排毒法 脾功能 脏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