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立秋后6大脏器排毒法 比补肾更重要

2011年08月09日 11:5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肠排毒:肠主津,作为人体最大的微生态环境,直接决定你是否可以保持年轻状态。

肠排毒让你年轻

毒发状况:

1、下巴长痘。肠道毒素不能清除就会积累宿便,从而使下巴出现痘痘。

2、肌肤迅速老化。如果不能及时清空肠道,人体废物会在肠内产生达120多种毒素,换来的是皮肤的加速老化,面色暗黄无光泽、皱纹加速形成、色斑加重。

最佳排毒时间:5点-7点

如何排毒:

海带加速肠蠕动

1、饮食:海带加速肠蠕动

中医专家指出,海带中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

2、穴位:按压天枢穴

天枢穴与肠道联系紧密,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它位于肚脐两边左右各三指宽,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同时回环揉动天枢穴50-100下,逆时针顺时针方向各重复一次。

用力蹬腿刺激小肠经

3、动作:用力蹬腿刺激小肠经

午餐后20 分钟,用力地后蹬腿,就可以刺激小肠经,让小肠有效蠕动。而且,还可以解决午后的春困问题,让下午的生活、工作更加清醒。

4、生活方式:大口喝水助排毒

大口大口喝水其实是最简单最快速的倡导排毒法,当人的吞咽速度加快时,肠道会得到强有力的刺激,身体中的脂肪毒素会首先被倡导排出体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排毒法 脾功能 脏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