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立秋后6大脏器排毒法 比补肾更重要

2011年08月09日 11:5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肝排毒:肝藏血,让肌肤如桃花般水润粉嫩。

肝排毒让肌肤水润

毒发状况:

1、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2、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最佳排毒时间:1点-3点

如何排毒:

牛蒡固气又排毒

1、饮食:牛蒡固气又排毒

牛蒡是日本人气最高的养肝食品,你也可以在国内大型超市买到。他能振奋元气帮助肝脏排除毒素,如果你最近电脑使用过度,眼睛劳累,可吃些牛蒡缓解。

2、穴位:轻柔太冲穴

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每天按摩耳朵

3、动作:每天按摩耳朵

用双手食指和拇指指腹分别捏、揉左右耳尖半分钟;然后捏揉左右耳垂,先轻轻捏揉半分钟,使耳垂发红发热,再揪住耳垂向下拉,反复拉10次;最后右手绕过头顶,用食指和拇指夹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10次,换左手同样方法即可。

4、生活方式:保证深度睡眠

肝经的值班时间需要人体处在深睡眠阶段才能给肝脏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此,懂得放松自己,并在11 点时关掉卧室的灯才是最佳选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排毒法 脾功能 脏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