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部分过敏性鼻炎可脱敏根治

2011年04月1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陶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日舌下含服药物坚持三年可根治

“虽然过敏原有很多,但约75%的过敏性鼻炎患者的过敏原是粉尘螨和屋尘螨,这类鼻炎目前是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做到彻底根治的。”吴树浓回忆说,上世纪80年代就有人开始进行脱敏治疗的研究,主要措施是要一天或多天为患者打上一针,坚持2—5年时间。因为当时的药物尚未进行标准化生产,而且每天进行注射,本身既麻烦又疼痛,患者依从性差,效果没有那么明显,很多人就以为过敏性鼻炎治不好。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目前的脱敏治疗不需用注射,只需每天在舌底下滴几滴药,含服1—3分钟吞下即可。”他表示,舌下含服药物使得患者不需每天到医院打针,既便捷又痛苦小,容易坚持下来,但治疗时间还是较长,需要2年,第3年为疗效巩固期。他介绍说,严重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进行脱敏治疗约2个月,疗效就会显现,鼻塞、喷嚏、流鼻涕开始减少,觉得呼吸较以前顺畅。一般来说,坚持6个月就可取得明显效果。但是,这并不是说可以停药,仅仅是说明这药对你有效,总疗程还是要2年。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巩固这一治疗成效。但很多患者没有耐心坚持,往往是治了半年觉得有所好转,就停止治疗了,最后治疗效果那肯定不理想。

“事实上很多5—8岁的孩子常常鼻痒、喷嚏、流清水样鼻涕,每天持续0.5—1小时,他们大多数都是尘螨过敏。”吴树浓表示,小孩子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如果有过敏性鼻炎却一直拖着不治,对其以后的生活、工作都会造成影响,家长应该趁孩子还小,能在身边监督服药的时候,抓紧时间带他们进行治疗,“大部分都能根治”。

“但是因为过敏原种类太多,并非所有过敏原都已研发出了治疗用的试剂,所以只有一部分有脱敏试剂的过敏性鼻炎才可进行治疗。”吴树浓提醒说,如一些患者经过点刺检测出对蟑螂过敏,但由于国内没有这类口服脱敏药物,也只能建议患者回家装窗纱,注意房屋清洁卫生,避免与过敏原接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过敏性鼻炎 脱敏治疗 脱敏药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