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牙齿不齐要早预防 六成以上正畸需拔牙

2011年05月03日 11:4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韩东晓 任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一期间正是杭州市中小学放春假时间,杭州口腔医院几个与孩子相关的科室都变得异常繁忙,最忙的是口腔正畸中心,一天挂出600多个号子也不鲜见。

医院发现,前来就诊的孩子很多都是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牙齿不齐之后才来矫正。但是医生提醒,等到发现牙齿不齐后再来矫正已经偏晚了,已经只能矫正牙齿,而不能使骨骼、脸形恢复到正常位置。

正牙要先矫脸形

杭州口腔医院正畸中心副主任王彬介绍,其实很多人并不是简单的牙列不齐原因需要正畸,而是脸部骨骼不正才显得牙齿难看,要么过凹,要么过凸。要想脸形正常,牙齿又齐,最好7至9岁期间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骨骼或牙齿有畸形的苗头即作预防性治疗。

预防性治疗包括对“地包天”、上腭前突、下腭后缩等畸形的前期预防和矫正,一般在10到10岁半期间的“混合牙列期”进行,对11岁左右刚换完牙齿但骨骼发育还有一定潜力的儿童也可以进行矫治。在这段时间矫正好了脸形,就可以为牙齿整齐、面容端正打好基础,取得理想的矫正效果。但是如果错过了这段时间,就要进行常规性牙列治疗矫治。

六成以上正畸需拔牙

按照我们亚洲人的脸形,60%到70%以上的人进行牙齿矫治都需要拔牙。

王彬说,在欧美国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做过牙齿正畸,二三十年前就很普及了。拔牙并不会使牙齿松掉,整齐的牙齿能够使整副牙齿的咬合力量得到均匀分布,对牙齿健康更为有利,而如果牙齿拥挤,有些牙齿咬不到就会产生功能性退化,对整副牙齿反而不好,因此患者大可不必过多忧虑拔牙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牙齿 正畸 预防 牙齿拥挤 拔牙 杭州口腔医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