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牙齿不齐要早预防 六成以上正畸需拔牙

2011年05月03日 11:4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韩东晓 任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乳牙也得刷牙

当然,减少错牙畸形的可能,拥有漂亮整洁的牙齿,而不用为整牙烦恼,是最好不过的事了。所以,预防是最要紧的。王彬特别介绍了几点预防措施:

一是家长要提高预防意识。7岁是替牙期的开始,此时医生会发现潜在的牙齿替换及颌骨发育问题。因此,问题如发现得早,矫正起来相对容易。医生建议,从7岁开始,每半年要带孩子到专业的牙科医院正畸科咨询;

二是注意乳牙的健康。绝大多数人认为乳牙迟早要换的,即使蛀了也没关系。事实上,儿童乳牙会指引恒牙生长方向,使恒牙在指定位置萌出。如果乳牙太早拔除、脱落,将导致邻牙移动、倾斜,等恒牙生长时就找不到正确的位置,容易长歪;过早拔除还会影响儿童的咬合,咬合紊乱会直接影响整个颌骨发育及以后脸形的变化。所以,建议家长注意孩子口腔清洁卫生,督促孩子坚持早晚认真刷牙;

三是注意合理饮食。建议孩子多食有韧性的食物锻练颌骨发育。尽量少吃含糖分过高的食品;多吃含钙高的食品,例如牛奶、钙片等。(韩东晓 任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牙齿 正畸 预防 牙齿拥挤 拔牙 杭州口腔医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