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宅时光为你的健康加加分

2011年08月25日 11: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无论什么时候运动都是健康的保证,但对于那些宅人们来说,这两个字似乎跟他们没有关系,门儿都不想出的人,又何谈运动呢?你错了,我要告诉你的是,在家咱们同样能运动,而且有趣又瘦身。

凤凰卫视8月24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走进《健康新概念》,对于现代人来说,在这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下,每周甚至是每个月能有一两天宅在家里,那感觉简直就像是现实抢购一样的赚到了,但是如果给你一两个月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宅呢,你的生活和健康是否会因为太自由而失衡呢,其实宅生活也需要花心思巧安排,宅人动起来,让这段宅时光为你的健康加加分。

无论什么时候运动都是健康的保证,但对于那些宅人们来说,这两个字似乎跟他们没有关系,门儿都不想出的人,又何谈运动呢?你错了,我要告诉你的是,在家咱们同样能运动,而且有趣又瘦身。

说起这个电脑游戏,宅人门肯定马上打起精神的,这可是他们每一天的必修课,现在很多公司都推出了各种球类游戏,你可以打开电视,利用动作感应系统来操控一下游戏里面的人物,打一场犹如身临其境的网球比赛吧,感受真实体验流汗的痛快,除了电脑、电视也是宅人门的最爱了,抱上几包零食,窝在沙发里不知不觉就能够看了一整天,这可是我们好身材的一大杀手啊,怎么办呢,来场电视运动。

看电视的时候咱们侧卧在沙发上,头部用你的左手来支撑,右手是放在胸口做深呼吸,与此同时把你的右腿抬高,并且坚持5秒到10秒的时间,然后重复动作,这可以优化一下你的大腿线条,校正一下你的萝卜腿。你还可以仰卧在沙发上,用那个擀面杖在你的腹部,由上到下的擀20次,外部的力量可以帮你把积蓄在腹部的脂肪全部消耗掉。

解说:休息时做做手指操,从大拇指到小拇指,依次对应人体的胃、大肠、心包、三交、心脏和小肠,全方位活动手指,能够疏通经络,增加大脑的血流量,提高免疫力,而且手指操不分时间、地点和方法,想做就做非常适合宅人们。

杨爽:宅在家里,如果屋里是乱糟糟的,不仅看起来不雅观,而且还会影响到心情,找个时间咱们收拾收拾房子吧,在收拾的过程当中,不知不觉你也运动了,你可别小看什么拖地、扫地,它可以使你全身运动起来。女性朋友们也不是总是依赖洗衣机,内衣还有薄裙,还是可以自己动手的洗的嘛,这对于我们手腕的瘦身是很有帮助的。而晾衣服更是一个好运动,因为我们要垫着脚尖伸展四肢,会使你身体曲线更加的优美,还有就是擦桌子洗碗,它们可是减肥效果很好的居家运动,只要你有心,宅生活也可以过得丰富,过得健康。

解说:外卖的营养总是不够全面的,不如尝试一下在家动手烹饪吧,哪怕是洗菜、切菜也是一种运动,洗碗的时候也要卖力点,最好身体左摇右晃的然后唱唱歌,半小时就能消耗80千卡热量,像仰卧起坐、俯卧撑、瑜伽等,都是适合宅人的居家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 杨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