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问题敏感肌试试“14天不洗脸” 肌肤可自我修复

2011年04月18日 12: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瑞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痘痘、干燥、起屑、红血丝……这些皮肤问题可能会反复困扰爱美人士。专家指出,这些问题反复出现,并且似乎越来越糟,这个时候您就该考虑是否皮肤细胞的自我排除能力出现了问题,而适时地选择“不洗脸”可能会让您的肌肤得到充分的自我修复。

清水洗脸试产品

一到春季敏感季,最让有敏感等肌肤问题的人头疼的,可能就是症状加重反复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候即便用了药物,情况也没有任何好转,对此,台湾美容医学会常务理事暨教育长、台北医学大学医科校友会常务理事宋奉宜医师表示,此时,可能就该考虑肌肤是不是细胞自我排除能力出现了问题。

而要判断到底是使用的护肤产品或药物带来了肌肤的问题,还是皮肤细胞的问题,宋奉宜建议此时可以采取“十四天不洗脸”的方法来检测问题所在。

宋奉宜表示,具体的做法为:建议停止使用所有从清洁品到护肤品、彩妆品、药品的外用成分;单纯以清水、双手(不使用毛巾)清洁脸部八天、十六天与二十四天;之后分别在八天、十六天与二十四天做肌肤检测。

所谓的“使用清水洗脸”,目的就是避免可能存在的干扰因子。只用清水洗脸目的就是尝试停止所有产品后,皮肤的自然反应究竟如何。如果停止用药或护肤品,皮肤愈来愈坏,这些产品就是好的。如果停止,皮肤经过波折之后竟然渐渐变好,这些产品就是坏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14天不洗脸 问题 敏感肌 洗脸 肌肤 宋奉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