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问题敏感肌试试“14天不洗脸” 肌肤可自我修复

2011年04月18日 12: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瑞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坚持日程是关键

宋奉宜介绍,采取上述方法后,可能在停止使用所有产品的前两天,没有太大感觉。但从第三天开始,一直到第八天,忽然涌出许多不舒服的感觉。而到了第十六天会开始缓解,第二十四天左右就会比较舒服。相较于第一天,第二十四天的情况大约改善3~5%。

对此,宋奉宜解释,如果发现用清水洗脸两天了,两颊严重出现白色脱屑现象,有可能是第一种情况。即产品是好的;也可能是第二种情况,即产品是坏的。这就是为什么要等待十四天,因为经过十四天(最多二十四天;依年纪、严重程度、季节、地域不同),第二种状况一定会缓解。

宋奉宜表示,只要坚持,“绝对会看到阳光”。

监测期间不可化妆

宋奉宜强调,“十四天不洗脸”的真实涵意,并不在“十四天”,也不在“不洗脸”,而在“不干扰肌肤自我修复的能力”。

有些人可能要问“我要上班,不洗脸怎么卸妆?”宋奉宜表示,无论是有毒的化学妆,无毒的物理妆,任何妆粉都会吸收油脂。对于已经皮肤发炎的朋友来说,消耗宝贵的天然酸性保护膜,减缓肌肤自我修复速率是万万不可取的,因此在此期间千万别化妆。

在此期间,有人会出现脸愈来愈干燥的情况,此时千万要坚持住,不要使用护肤品,可以选择用一些安全的水来做湿敷。在肌肤“戒毒”期间,如果停止使用某些产品,或停止某种治疗,结果皮肤愈来愈好,这些产品就不是正向产品。“戒”这些产品的时间愈久愈好。

此外,还有些人表示“不洗脸,脸很脏怎么出去见人呢?”宋奉宜表示,肌肤会有“自净”能力,就像耳垢、鼻涕、眼泪与阴道分泌物一样,因此不用担心会越来越脏。(记者 朱瑞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14天不洗脸 问题 敏感肌 洗脸 肌肤 宋奉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