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龄童踏青归来昏迷抽搐 手足长红疙瘩(图)

2011年04月21日 15:14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手足口病并发脑炎

后经儿童医院医生检查诊断,彤彤患的手足口病,由于没及时治疗,病情恶化致彤彤患上脑炎。

“如果患儿再次被耽误,患儿就有生命危险了。”彤彤的医生称,虽然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自愈性疾病,一旦没有及时遏止,其来势迅猛,短时间内可能诱发心肌炎、脑炎等疾病,进而威胁生命。临床上,因手足口病死亡的事件并不少见。因此,对于已出现抽筋昏迷合并脑炎的彤彤来说,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治疗,昨天上午,彤彤的精神状况才好起来,医生宣布他完全脱离危险。

踏青出游别忘预防

“近期手足口病比较活跃,类似病例并不少见。”儿童医院感染科医生介绍,几天前,该科收治了一名重度昏迷的重症患儿,经全力抢救才逃脱死神。

昨日,市卫生局通报了3月份疫情状况,全市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3579例,无死亡,月报告发病率为12.52/10万。与2010年3月相比,月报告发病率上升15.30%;与2011年2月相比,月报告发病率上升83.63%。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风疹占发病总数的97.46%。

市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四月气温回升,是大家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同时也是手足口类呼吸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市民应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通风,家长要尽量少让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手足口病等经密切接触和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感染机会。(黎奎 周小平)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少数患者可并发无菌性脑膜炎、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呼吸道感染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易发生死亡。少年儿童和成人感染后多不发病,但能够传播病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手足 红疙瘩 踏青 手足口病 彤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