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咖啡因好处多多助抵御皮肤癌

2011年05月10日 17:5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多接触紫外线是导致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重要诱因之一。在本次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遭紫外线破坏、已处于癌变前期或者正在分裂中的皮肤细胞,对某种蛋白质的需求非常大,而咖啡因可以抑制这种蛋白质,可以在以上这些细胞发生癌变前把它们杀死。

作为皮肤癌中的一大类型,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人类常见癌症之一,但很少会发生转移或者导致死亡。

紫外线会使皮肤细胞中的DNA遭到破坏,继而发生突变或癌变,所以过多接触紫外线是导致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在本次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遭紫外线破坏、已处于癌变前期或者正在分裂中的皮肤细胞,对某种蛋白质的需求非常大,而咖啡因可以抑制这种蛋白质,可以在以上这些细胞发生癌变前把它们杀死。

研究人员不主张通过饮用咖啡来降低皮肤癌的风险,因为在此之前一项对9万名白人妇女的研究发现,每天每多喝一杯咖啡,患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几率只会相应降低5%。不过,这项发现可能会用于研制可以修复紫外线破坏的皮肤外用软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助抵御皮肤癌 咖啡因好处 皮肤癌 咖啡因 癌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