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生夏发麻疹来势汹汹 幼儿应少去医院多预防

2011年05月12日 19:28
来源:城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生夏发秋膘冬藏,正值夏发季节,夏季高温季节性疾病突发,让很多家长措手不及。麻疹是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传染性很高,特别是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种疫苗的地区。

去年北京、天津、河北等多个省市有麻疹病例报告,发病人数呈上升趋势,发病范围正在扩大。医院内交叉感染可能是低年龄婴儿麻疹高发的主要因素,0岁至1岁婴儿病例中约56%的患者发病前7至21天曾因其他疾病去过医院。专家提醒,为避免交叉感染,幼儿应少去医院,家长做好各种预防护理工作。除接种疫苗外,应用传统的中药治疗也尤为重要。

据中药文献和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防病毒治麻疹,好药还是板蓝根。从《神农本草经》到《中药大辞典》等医籍,对板蓝根治疗麻疹的明显效果都有所记载。2007年,白云山和黄中药与钟南山院士共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白云山板蓝根抗病毒机理成为钟院士领衔的国际团队的首要课题。初步研究表明,白云山板蓝根颗粒不但对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十几种病毒具有明显的抑杀作用,而且还可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具有标本双治的神奇效果,从科学上揭开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缩短病程和广谱抗病毒的秘密。研究认为,白云山板蓝根的疗效可能与其统一采用GAP药材有关。

2009年3月底,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邀请,在2009年国际流感病毒峰会上介绍了中国利用板蓝根等中药联合抗病毒的情况,受到了其他国家同行的高度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麻疹 幼儿应少去医院 春生夏发 医院 幼儿 夏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