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补充维生素B2可防日光性皮炎

2011年05月16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郭庆伟 张正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气温渐升,一些人的手、脸部开始出现红肿,这可能是日光性皮炎引起的反应。所谓日光性皮炎,是因日光的过度照晒,被晒的皮肤迅速出现红斑,水疱等反应,叫日光皮炎或晒斑、日光红斑。对于长期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如突然在烈日下曝晒,最容易发生此病。

日光性皮炎带有明显的季节性,它在春夏两季症状最为严重。有些人是在烈日下待的时间太长,几小时后颈面部、手臂、肩背等外露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火烧般痒痛难忍,几天后可能红斑和水肿会慢慢消退,但取而代之的是脱屑、蜕皮,还有可能在皮肤表面留下色素沉着。虽然不少女性夏天都准备了遮阳伞、防晒霜、太阳镜等防晒装备,但皮肤体质对日光敏感的患者依然可能难以幸免。

一旦怀疑患上日光性皮炎,最好第一时间去医院明确诊断,不应首次就自行敷药,而应该分清是否日光引起、严重程度以及遵医嘱用药,但也可适当用其他较温和的辅助外敷药等。

对于日光性皮炎的预防措施有:避免在阳光下长时间曝晒,尽量减少中午前后在阳光下活动;其次,在阳光强烈而非到室外不可时,要戴草帽或遮阳帽,或打阳伞,穿长衣衫,颜色以白色或浅色为宜,还可戴变色镜或墨镜。

其次,当体内缺乏维生素B2的时候,皮肤对日光比较敏感,容易出现日光性皮炎,表现为在太阳底下晒久了,脸部发红、发痒,此外,鼻子周围和嘴部四周有粉状物出现。对于皮肤容易粗糙的人,维生素B2有比较好的预防作用。(郭庆伟 张正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日光性皮炎 维生素B2 皮肤 日光皮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