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主“藏” 男性如何养肾藏精?(组图)
2010年12月11日 08: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起居有度(资料图)

春风、夏暑、秋燥、冬寒,中医专家指出,由于“天人相应”,因此对应自然界的变化,人也要适当调整起居饮食,从而保存体力,达到阴阳气血的平衡,保持健康。对男性来说,在秋冬季节,首先要节制房事,必要时做到闭精不泄,并减少体力的过度消耗,来达到“冬藏”的养生要求。

起居有度养肾精

科学的起居、运动可以帮助保养肾精。冬主藏,这时人们不要扰动阳气,应该早卧晚起,最好等到太阳出来,日光显露时起床,而且还应该不要让皮肤过多出汗。

由于肾主纳气,因此冬季人也不能一味懒怠少动,要多开展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提高抗病力。另外,冬天人处于“阴盛阳衰”状态,因而加强背部保暖,有助于肾的阳气升发。

肾对应七情中的惊恐,所以一旦出现精神上极度紧张,都可能引起肾气亏虚或血虚心力不足。而恐惧过度的情绪也会伤及肾气,恐则气下,在人极度惊恐的状况下,外在的手脚会首先发冷,而内在肾气就已经受损伤。根据中医辩证的原理,冬季的病变常发生在肾经而表现于腰股,生病多在四肢。而冬天只要善于保养阳气,不伤到筋肌,春天就不会发生流鼻血等各种面颈部疾病。

推荐阅读:

让你多活22年的5个超级简单方法(组图)

眉毛长、耳朵大、掌纹深的人一定长寿吗

现代人老得越来越快的八种原因(组图)

五种危险生活方式会让男人丢命(组图)

这三种内裤女人千万穿不得(组图)

实拍真人秀女星私密整形全过程(组图)

你是否肾虚?用这三招可判定(组图)

起床时这五个征兆预示你越来越老(组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