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哪种儿童传染病最要命?
2010年10月18日 16:08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几天,大家真的体会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真正含义了。北京的一场秋雨仿佛一下子将大家从夏天带入晚秋,让人们措手不及。正是在这个时候,秋季传染病正蠢蠢欲动,趁大家手忙脚乱不注意的时候发动攻击,免疫功能不健全的儿童便成了最容易受伤害的人群了,就需要我们的重点保护了!

秋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甲H1N1流感、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等。这些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学校是人员比较密集、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出现更是比较容易传播,因此我们有必要对秋季常见的传染病有所了解。

哪些传染病对于儿童而言危险性最大,让我们一起来细数一下吧。咱们按照1至5的顺序,将级别依次分为最不危险至最危险。

1、甲型H1N1流感 常见指数3,易感指数3,危险指数5

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早期症状与其他流感类似: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还可以出现腹泻或呕吐等症状。潜伏期为一周,病情可迅速进展,突然高热、肺炎,重者可以出现呼吸衰竭、多器官损伤,导致死亡。在2009年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中,我院的资料显示儿童患病率约为10%,比率还是相当高的,重症的患儿也较多,特别是存在基础疾病的儿童尤其要注意预防了。

因此,综合评价常见指数3,易感指数3,危险指数评分为5(最高级别)。

2、流感(流行性感冒) 常见指数5,易感指数4,危险指数2

说起流感,大家一点都不陌生,每年自己或者家人都会得上几次,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传染病了。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潜伏期1~3日,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流涕、咽痛、干咳,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不适等,发热一般持续3~4天,也有表现为较重的肺炎或胃肠型流感。传染源主要是病人和隐性感染者,传染期为1周。该病的传播途径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儿童尤其需要注意,但是其病情一般较轻,造成的危害不大。

因此,综合评价常见指数5,易感指数4,危险指数评分为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